戒烟失败的人,就是过不去四道坎!很多人被说中了

现在有烟瘾的人不在少数,虽然说染上烟瘾是很多人的无奈,也有不少人尝试过戒除烟瘾的,但是大多数都是以失败告终,这其中有诸多因素在作用。也有很多戒烟的误区,让不少患者走了弯路。

戒烟失败的原因

吸烟对身体的坏处想必这里不说,很多人都耳熟能详了,好不容易狠下心来戒烟,但是在几个月之后又开始复吸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戒烟失败呢?我想主要有以下的几个原因。

原因一,意志不坚定

意志不坚定是戒烟失败的一个常见因素,不少人在戒烟的半途就而废了,如果一个人意志力足够鉴定,那么其是不会选择复吸的,当然单靠意志力也是很难戒烟的,戒烟的过程应该是多方面的。

原因二,戒烟环境

戒烟的时候如果周围的环境也有很多正在吸烟的人的话,那么你面临的戒烟压力是非常大的,稍有不注意就会戒烟失败,或者接受烟友的递烟,或者吸了二手烟从而诱发你的烟瘾。所以说戒烟环境非常重要。

原因三,烟瘾非常大

如果你的烟瘾特别大,例如一天一包烟,那么你要想马上戒掉,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最好这中间有个长期的过程,例如利用三四个月把每天一包减至半包,或者三分之二包,再用半年时间把剩下的烟瘾也戒除,这是一个不短的时间,这期间尽量不要受到更多的关于香烟的“诱惑”。

原因四,工作生活压力

很多情况,我们抽烟并不是为了追求刺激,而是其中的相应成分可以麻醉我们的神经,特别是人处于一个相当大的压力情况下,抽烟可以缓解人的不利情绪,但是我们采取其他办法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可千万不要让生活工作压力成为你戒烟失败的借口!

戒烟后的身体变化

在戒烟成功后的一段时间内,你将会看到身体的很多变化,甚至你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大有转变,例如你的肺部状况会随着戒烟时间越长,变得越好,气喘呼吸困难,甚至体质都会因此而改善。

另外戒烟后,口气也会变得更加清新,你的衣服也不会常有烟味伴随,你的交际也会因此而变得更好。不但减少了身边人吸二手烟的机会,你还将能够收获更大的交际朋友圈。

总的来说,戒烟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成功的,如果烟瘾实在是大的话,那么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可以尝试使用一些药物来替代烟的依赖。但是我们千万不能自行购买药品来治疗烟瘾,以免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