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人,通常都有这“5”个共性,若一个不占,你要抓紧保养了

现代人生活条件好了,人人都渴求长寿,至少向往活到期颐之年。

根据“寿命公式”:人理想的生命状态可活到120岁。而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中国人均寿命为76.1岁。

研究表明,长寿受遗传、饮食、心理、习惯等各方面的综合影响,其实,能不能长寿和平时的好习惯是分不开的。一个人的健康和寿命,60%取决于自己。

长寿的人,通常都有这“5”个共性,若一个不占,你要抓紧保养了

1、肺活量大,人越长寿

肺活量关系到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肺活量越大,身体相对越健康。

人体内部的氧供应充裕,机体的一些工作能正常.一旦机体需要大量消耗氧的情况氧供应的就会供应充足。

2、“牙口”好

曾经某牙膏的宣传语“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这是符合正常逻辑的,

因为牙齿健康坚固,在饮食上无障碍,什么都能吃,饮食均衡,身体不缺营养,身体会始终处于良性循环的内环境中,必将长寿!

3、不打呼噜

严重打呼噜会造成呼吸反复停止,甚至引发高血压、糖尿病、心梗、脑梗、肺梗死,睡觉不打呼噜的人寿命会更长。

4、握力大

握力大的人寿命也比较长,英国和美国两国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握力大的长者,不仅身体强壮,并且体内的各个器官都可以正常的运行,反映人的骨骼密度更高,人就越长寿。

5、有足够睡眠

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有助于调节身体的机能,保证内分泌系统的稳定,也能让精神更加活跃。但是如果长时间卧床休息,常常会影响人体的气血,引发阳气不畅、机体代谢失衡等症状。

想要健康长寿,做到早上3要,晚上3不要:

早上3要

1、起床赖床3-5分钟,

睁眼后马上做起来,使身体的各处神经马上紧绷,使得血压迅速升高,对健康极其不利,其实,清早赖床3-5分钟,这是很好一种长寿的养生方法!

清晨醒后,在床上伸一个懒腰,让四肢可以稍微的舒展一下,既可以促进周身的血液循环,又可以提示身体即将进入工作状态,给身体一个预备期,对健康极其有利!

2、喝水

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活动减弱,血液也会变得比较粘稠,如果身体还缺水的话,容易导致血栓的加速发生,高血压患者尤其要主要。

所以在睡前起床的时候,尽量喝一杯温开水,在200ml左右最合适

3、排便

日间午此,最佳排便时间是早上起床或早餐前后2小时内,可惜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一养生要点。

医生说,晚上结肠运动是很慢的,但晨醒后和餐后最活跃,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是解决便秘问题的关键方法,这一内容也被写入最新版的《中国慢性便秘诊治指南》。

睡前3不要

1、暴饮暴食

很多人习惯在睡前吃大量的食物,尤其是对于上上班族来说,会更加的暴饮暴食,

调查显示,在40—50岁的患者,湿疹的发病率会比较的高,而湿疹男性的发病率为64%,女性为78%

所以,尽量在睡前不吃东西,控制住自己,即使是饥饿也要少吃。

2、睡前不刷牙

这种晚上不刷牙的情况,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非常不利。

口腔卫生下降的时候,血压会出现升高的表现,而且有严重牙周炎病的高血压患者,收缩压比正常牙龈状态的人来说,要高出许多,所以睡前的刷牙,高血压病人最好要做到。

3、不热水泡脚

睡觉前用温水泡泡脚,可以使身心都得到很好的放松,同时还能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

但是不管怎样,泡脚的时间都不宜过长,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当感觉后背微微出汗时,就说明已经泡到了最佳状态。

生活中做好5件事,健康长寿跟着你!

第一,饮食均衡

其实我们也都一直反复强调,遵循科学饮食原则,其实我们可以参考健康饮食金字塔。

例如油、盐、糖类要吃少,而奶类以及代替品就需每天1-2杯,每天吃5毫升苏子油。

苏子油的α-亚麻酸含量非常高,可达到67%左右,可根据个人口味偏好,每天食用一点,

增加α-亚麻酸的补充,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脂类以及附着在血管壁上的斑块等溶解并通过新陈代谢,代谢到体外,平衡体内脂肪酸,

防止过多的脂类垃圾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达到清血脂,预防和改善脂肪肝的作用。

α-亚麻酸进入体内能分解为EPA和DHA,其中EPA被称为“血管清道夫”,经常食用还有助于清除血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能预防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还能降低血脂。

第二、晒太阳

我们经常发现一些老人喜欢在太阳下面晒太阳,温和的阳光让他们感觉特别的舒服。

有研究表明,晒太阳能够增加寿命的,并且研究还表明,不晒太阳的人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免疫力低下、心情抑郁等,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对长寿也是不利的

第三、心胸广

想要良好的身体一定要有平和的心态,多包容理解,

慢性的愤怒不仅增加肺功能降低、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中风有关,而有效管理压力,有助于我们预防心脏病。

第四、戒烟限酒

在生活中,喜欢抽烟、喝酒的人真的不少,然而我们要知道的一点就是——香烟、酒精都是人体健康的杀手。

而不少人在年轻的时候就没有多加注意,长期过度饮酒,导致身体健康被悄悄吞噬,出现高血压、肝病等等风险也更大了。

第五、每天睡午觉

哈佛公共健康学院对2.4万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40%。人体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