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个植物,头部像蜗牛,枝干毛茸茸,价值珍贵

在农村的山中有很多野生植物,很多人都会到山中寻找这些植物,要么用来做牲畜的饲料,要么作为柴火使用。在饥荒的年代,有的植物还是人们的食物来源,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在农村有一种叫做猴腿菜的植物,在幼嫩期它全身都是黄毛,很受大家的欢迎,猴腿菜是蹄盖蕨科植物,它一般生长在山林间,并且不喜欢阳光直射,还有羽毛状的叶子,看起来十分漂亮。

猴腿菜毛茸茸的,并且它营养价值也较高,食用和清炒和炖肉,味道十分鲜美,晒干后,保存到冬季,泡发之后烹饪也可。而且猴腿菜食疗价值也较高,它能够促进小孩儿的骨骼发育,补充蛋白质,对小孩儿长牙好,价值十分珍贵。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猴腿菜可杀菌消炎、抗病毒、对流感病毒甲型、乙型、丙型均显示明显抑制作用、也可抑制腺病毒Ⅲ型、脊髓灰质炎病毒Ⅱ型、流行性乙型脑炎病毒及单纯疱疹病毒等,并且还能止血,对吐血、便血、崩漏等出血性疾病也有一定的效果。大家一定要重视,当然,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当地医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