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帕金森不只是手抖,这几个症状同样重要

帕金森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老年痴呆,以往都认为说帕金森是一个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但是近年来却发现帕金森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有些五六岁的孩童都会患上帕金森,当患上帕金森之后,会有哪些症状呢?了解这个问题之后才好及时的发现自己的异常好对症治疗。

帕金森的症状:

1、嗅觉减退、便秘

这是帕金森比较常见的一个早期症状,你会发现自己对于一些事物的嗅觉变得没有之前敏感了。甚至是会连香蕉、泡菜等一些有明显区别味道的食物都闻不出来,并且原先的一些排便习惯也发生了变化,但是不是因为饮食或者是药物因素引起的,就是排便习惯发生了异常。

2、震颤

在人处于静止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出现震颤感。一般比较常见的是会出现单侧手指的搓丸样的运动,之后会随着时间的颓势慢慢的发展成为同侧的下肢后者是对侧的下肢也出现节律性的颤抖。在变换姿势或者是走路的时候震颤会停止或者是减轻,在情绪激动的时候震颤会变得更加的严重。

3、行走困难

会在近期发现自己的浑身肌肉都变僵硬的感觉,开始的时候一般是单侧的肢体会有反应。感觉到单侧的身体非常僵硬,活动也无法缓解这个现象。随着症状越来越严重之后,会出现全身的肌肉都僵硬,甚至是连正常的行走也会受到影响。

4、动作迟缓、写字变小

在患上帕金森之后还会出现做事情变得迟缓,对于一些生活中比较细致的事情无法独立完成。如扣扣子、系鞋带等这些动作,自己完成的很缓慢。并且在日常写字的时候也会感觉发不上力气,写出来的字变小许多,并且很没有力气。

5、睡眠异常

很多的帕金森喊着会出现睡眠变差的现象,正常情况下年纪大的人都觉少。但是患上帕金森之后白天会变得特别的嗜睡,在晚上的时候却是睡不着的。甚至有些在睡梦中会出现大叫、拳打脚踢等一系列睡不安稳的现象。

6、情绪异常

有些患者在患上帕金森之后会出现很容易激动的情况,而有些则会变得异常沉默,甚至是有些抑郁。简单来说就是和正常时候所表现出来的形态是有明显不同的,要注意观察自己是否有这种现象。

上文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患上帕金森之后会出现的症状了,当你或者是你的家人身上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检查。这对于控制患者的病情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