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突然痛一下,是心绞痛吗?答案不尽然

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多数的人都不必为了一日三餐而发愁,相反的,很多家庭的餐桌上一日三餐都是大鱼大肉。这种饮食习惯其实是很不健康的,这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很容易会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偶尔出现心绞痛,这是因为心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吗?

如果你在生活中平常都身体状况良好的话,近期突然出现心绞痛的话,那么很可能是因为你

近期压力过大

而引起的,当压力过大的时候,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这中间就很可能会引起心绞痛发生了。还有个原因就是

所处的环境过冷

也会引起心绞痛发生,在处于特别寒冷的环境下,身体内的血管会因此而收缩,流向心脏的血液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很容易会引起心绞痛的发生。

除了一些生理上的原因引起的心绞痛,出现心绞痛也可能是因为

心血管堵塞

而引起的。如你在生活中情绪激动或者是运动之后,出现胸部被挤压的感觉,疼痛的感觉是从胸骨后开始的,有些人甚至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出现这些症状的话很可能是主动脉出现堵塞了。

当心血管堵塞之后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1、手脚冰凉

心血管堵塞的人群,在生活中会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临床上医生一般是根据患者双脚的温度以及脉搏的强度来作为判断依据,如若温度过低或者是脉搏减弱,并且伴随着手脚麻木的现象,则很可能是因为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的这类症状发生,需要经过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认病情。

2、身体不自觉的抖动,无法控制

在生活中会出现身体不自觉的抖动,如夹菜的时候手不自觉的抖动、与人交谈的时候眼皮莫名跳动、嘴角微微的抽动等现象,并且这种症状是无法自行控制停止的。

除了这些症状以外,还可能会出现短暂性的失语症、失读症等症状,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因为心血管狭窄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导致的。

3、行走不畅

日常走路的时候会突然出现下肢疼痛感,无法正常的行走,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会才能继续走路。这种症状很可能是因为心血管堵塞而导致的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引起间歇性的跛行。如果患者缺血严重的话,在休息之后也无法正常的行走,这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心血管堵塞的相关知识了,在生活中有出现异常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的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