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生植物,叶子常被忽视,根部却十分珍贵,请不要除掉

在农村有很多野生植物,它们大多是野草,无处不在,而且种类众多,生命力也十分顽强,但是很多野草在农民眼里却是一种杂草,因为跟农作物争夺养分,经常会被农民朋友除掉。其实,有的野草价值十分珍贵,大家一定不要忽视。

在农村有一种叫做知母的植物,它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全国都能够生长,它喜欢腐殖质丰富的黄土,根茎能够更加旺盛,枝叶也能更加茂盛,而且它的根部,根须没有药用价值,但是它的膨大根药用价值却很高,细长的叶子则能在根以上两侧生长,叶子中间则有纤细的花柱,非常漂亮。

知母还挺耐寒,叶子很像香附,经常被农民当成严重危害作物的杂草一起误除掉,随着农民朋友知识的不断提升,并且意识到了它的价值,变得也更加珍贵。它的根部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对烦热消渴、肺热咳嗽、大便燥结、小便不利等症都有治疗作用,大家一定要重视。

根据一些资料记载,知母根茎入药,辛苦寒凉,下则润肾燥而滋阴,上则清肺金泻火,乃二经气分药也;黄柏则是肾经血分药,故二药必相须而行,昔人譬之虾与水母,必相依附,主要是用于清热泻火,可见价值十分珍贵,但是如果要药用,则需要咨询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