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爱泡脚的人看看,这样泡会更好!

冬天很多朋友都喜欢泡脚,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不但是一种享受,关键呢,在水里加点料,防病又养生!尤其最近寒意袭人,手脚冰凉,干裂,甚至感冒等,都可以试试朱莉接下来要介绍的办法。

加 点 料 效 果 佳

生姜,治疗手脚冰凉,生姜含有的“姜辣素”,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毛孔张开,排出体内的病菌和寒气。将一块拇指大小的生姜,拍扁或者切片,然后放入热水中浸泡,等到水温合适就可以泡脚了。

用生姜泡脚的好处颇多,可以驱寒,治疗感冒,保养肾脏,减轻风湿和关节炎的病症,决定是冬季最方便省钱的保健绝招。

花椒,抗衰防白发,花椒不仅是调味品,还是一种药材,有活血通络、增强免疫等功效,对治疗脾胃病,头痛,失眠都有很好的作用。把花椒放进棉布包中,用绳子系住口子,加水煮开,这花椒水就OK了。睡前泡一次,等到双脚皮肤发红,身上稍微有汗就可以了。花椒包可以反复的利用一个星期左右,坚持下来,改善气血,能够有效延缓衰老,防治白发。

盐,杀菌治疗脚气,食盐具有很好的杀菌消毒和去角质的功效,借助水中热力,盐水自然就具备了清洁能力。盐水洗脚的方法十分的简单,就是在热水中加入适量的盐。但是脚部有伤口的亲们,就先不要这么做了。

经常用盐水洗脚,再配以按摩脚底前部凹陷处的涌泉穴,就能起到助眠,解压的作用!

艾叶,温肺去湿气,艾叶常用于针灸,又被称为“医草”,用艾草泡脚能够改善肺部功能,对于患有支气管炎和容易咳白痰的人很有好处。可以拿小把艾叶煮水后泡脚,水需要没过踝部,最好一边搓双脚,这样效果更好!但是需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能过长,15分钟左右就OK,否则容易造成脑部供血不顺哦。

红花,治腰酸背痛,红花其实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属于菊花类,入药具有缓解痛经,关节疼痛的神奇作用。

使用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红花放入水中烧开,再加一勺盐煮制,先熏脚后泡脚。冬天用红花泡脚,暖身助眠,加上红花具有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对腰酸背痛的毛病也会很好的治疗作用。

小苏打,降血压,小苏打我们常用来做厨房清洗剂,除异味,拿来泡脚能让皮肤变得光滑柔软,为双脚解乏,对身体无害。先在水中放盐,煮开后再放入小苏打,搅散。

用小苏打泡脚能改善血液循环,扩张末梢血管,新陈代谢增强了,便起到了一定的降血压的功效,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大医本草堂发红包",领限时红包福利,领到的小伙伴记得使用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