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是高血压和脂肪的克星,还能清热化痰

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由于冬瓜本身不含有脂肪,热量不是很高,所以经常食用冬瓜可以帮助我们塑身健体,有效的防止我们身体发胖,达到减肥的功效。那么你还知道冬瓜的其他功效与作用吗?跟着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冬瓜的功效和作用:润肤美容,冬瓜籽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功效。

护肾,调节免疫功能,改善临床症状,具有保护肾功能的作用。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冬瓜鲤鱼煮汤可治疗慢性肾炎。

清热化痰,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作用。

防癌抗癌,防治癌症的维生素B1和抗癌功能的硒在冬瓜中含量相当丰富。另外冬瓜中的粗纤维还能刺激胃肠道蠕动,使肠道堆积的致癌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润肤美容,冬瓜籽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沉积,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功效。

冬瓜的食用禁忌:

1、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女性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2、冬瓜与红小豆相克: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3、冬瓜与醋相克: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物质,降低营养价值。

4、冬瓜与红鲫鱼相克:同食降低营养价值。

5、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不要将两者同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