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是健康“地基”:六种食物不仅美味,还对身体好

早餐对我们的身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了。但是很多人因为早上起不来,来不及上学上班就直接不吃早餐了。这样对于身体是非常不好的,早餐的时候吃什么最好呢?

早餐吃什么比较好?

1、麦片

在早餐的时候,建议可以吃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就不会感觉饥肠辘辘了,高纤维的食物可以让消化的速度变慢,并且可以持续不断的像血管去供应碳水化合物,让身体获得很多的能量。麦片就是一个很不错的早餐选择,富含很高的纤维,可以帮助缓慢又均衡的释放能力,让我们体内的血糖保持在高水平,不会出现很饥饿的感觉,让你一天都精神充沛。

2、脱脂酸奶

很多女性会在经期的前后出现乏力嗜睡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脱脂酸奶就是不错的选择,经常喝可以有效的改善这个情况,每天早餐的时候喝一杯脱脂酸奶,可以帮助减缓疲乏、烦躁的症状,因为钙质在进入我们体内之后可以缓解肌肉紧张,也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

3、玉米

玉米内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在早餐的时候吃个玉米可以帮助营养,并且也不会长胖,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在早餐吃玉米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4、香蕉

香蕉内含有的营养元素很丰富,并且脂肪含量很低。吃了之后也不用担心长胖,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一些所需的营养元素,除此之外,香蕉内含有的镁和钾元素也很丰富,钾可以帮助预防血压升高以及肌肉痉挛;而镁具有很不错的消除疲劳的效果,可以让你的身体保持能量,足以支撑一上午的工作和学习。

5、全麦面包

在日常很多人都会选择面包来当早餐,用面包当早餐是很方便的。建议选择全买面包来当早餐是比较好的,全麦面包的营养价值会比白面包要高许多,并且它含有的纤维、维生素E等元素,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

6、鸡蛋

鸡蛋也是一个很适合在早餐时候吃的食物,它的营养元素很多种,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养分。一个蛋黄内所含有的抗氧化剂和一个苹果差不多,可见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除此之外,鸡蛋内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这个物质可以帮助分解和氧化我们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对于抗癌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上文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适合在早餐吃的食物了,这些食物当成早餐都是比较健康的,当然了,也不是说早餐只能吃这些食物。一般情况下,早餐只要吃清淡且多样化一些都是可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