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旋杆菌杀不“干净”, 每天咬一口它, 方能“斩草除根”

目前,有60%的人都感染过幽门螺旋杆菌,幽门螺旋杆菌是典型的“乘虚而入”的犯罪分子,只要当我们的胃黏膜已经受到轻微的损伤后,它就会在病变部位扩大战果,加重病情的恶化。此外幽门螺旋杆菌大量繁殖,它的根源不在于幽门螺旋杆菌,而在于胃功能下降。

胃功能下降呢,其中包括三个东西:

一、胃黏膜组织受到损伤。

二、胃酸分泌减少。

三、胃肌肉松弛,胃蠕动能力下降。

所以说,很多时候,胃功能不好,就会导致幽门螺旋杆菌大量繁殖,也就造成胃病进一步恶化。除此之外,要想完全避免幽门螺杆菌的感染,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它是一种广泛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地方,食物中、餐具上、家具上、手上等等,所以很难对它做到完全杀来,而且它可以在酸度极高的胃中生存,可见其生命力有多强。对幽门螺杆菌的防治,更多的还是要从饮食卫生及个人卫生入手。在日常生活中,即要防止幽门螺线杆菌的感染,更要少做那些伤害胃黏膜的事情。如喝酒吸烟、暴饮暴食、不忌生冷等,还有就是饥一顿、饱一顿,爱吃刺激性强、高盐高脂肪、难消化的食物等。

近些年也发现在日常饮食中有些食物对幽门螺杆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不妨在一日三餐中适量的多增加一些,比如:

1、西兰花,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对幽门螺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特别是在西兰花根茎的嫩芽中含量为最多。

2、丁香茶

丁香茶以(巴百生)丁香茶为佳,其含有的丁香酚和丁香油,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繁殖,此外还有养胃的效果, 尤其对于胃胀痛或者脾虚不明显的,或者说脾胃虚弱恢复期的人,每天饮用3-5克,即可有效缓解胃病。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没有任何不适感觉,千万不要轻易服用抗生素来杀灭幽门螺杆菌,这样做的结果往往会导致胃肠中菌群紊乱,反而对幽门螺杆菌的生长造成的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