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此物榨汁喝,坚持半个月,滋阴补血,子宫也越来越健康

莲藕简称“藕”,又称“莲菜”,原产于印度。从《神农本草经》开始,就被当作具有疗效的食物来使用,药书上记载其具有“治热渴、止闷除烦、生肌、久服令人心欢”的功能,因此,实在是理想的食物。

虽说莲藕具有清凉止渴的功效,带有一点“凉”性,但是并不会太寒。所以,《本草纲目》甚至将它归纳成“甘平”的药物,并且说它一年四季均可食用,且久服还能“轻身益年”,真是神奇的“灵根”。

南北朝时代的中药学专家陶弘景先生,甚至称赞莲藕可以入神仙家,可见它是一种多么理想的滋补食品。

“莲”一身都是宝,《本草纲目》说:“藕节止血;莲芯清心,安神;莲须固精,止血;莲房止血驱瘀;荷梗通气,宽胸,通乳;荷叶解热;荷蒂安胎,止血;荷花止血。”所以莲叶、莲花、莲梗及莲篷,在中医药上合称“四莲”。

用此物榨汁喝,坚持半个月,滋阴补血,子宫也越来越健康!

莲藕的功能主要是清热凉血与滋阴补血,李时珍说:“莲藕能厚肠胃,固精气,治女人带下。”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性质,看似很矛盾,但其实关键只在于烹煮的时间,老火汤可将生莲藕清热除烦的性质改变。

例如将鲜莲藕榨汁饮用,就能作为解毒清血热的食品。而配合新鲜雪梨汁混合饮用时,对付热咳也很有效果。但是,莲藕若加上其他食材,例如章鱼、花生、猪脚等,就可变成是滋阴补血的养生食品。

清洗储存:想趁便宜新鲜,多买些莲藕预作储存的话,最好买未清洗过还带有泥土的莲藕,以报纸包捆,放到冰箱底部,储藏时间较久。烹调前,要用刷子刷净泥污后再去皮。

禁忌:煮食莲藕时,忌用铁器。

朋友们,你们爱出莲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