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多半是“拖”出来的,身体4处出现“异常”,最好去检查一下

胃癌的发病率已经是30年前的2倍多,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癌症”,而近些年的生存率降低至20%。

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升高,但是疾病却逐年的增加,尤其是胃病,现代80%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胃部疾病,胃炎,胃溃疡,胃萎缩,胃粘膜损伤等等。

而胃病常见的症状就是反酸,胃胀,消化不良等,在很多人眼里胃病就是小毛病,很容易被忽视,导致一拖再拖,而胃癌最准确的检查胃镜,也是很少人选择,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胃癌多半是“拖”出来的,身体有这4个“异常”,最好去检查一下!

异常一、上腹疼痛

临床显示,80%的胃癌患者初期,都会出现胃疼的症状,而却被认为是胃炎,溃疡导致,而忽视治疗。

胃疼有很多种,有的是饭前疼痛,有的人是饭后疼痛,有的是饿的时候疼,有的是不定时的疼痛,无论是哪一种疼痛,胃部都已经遭到损伤,最好做个胃部的检查。

异常二、出现黑便

我们吃的食物要经过胃的加工,消化,在排出体外,而排出的便便也是判断疾病重要的因素。

胃癌会导致胃部、消化道出血,红细胞遭到破坏,而血液中的血红蛋白随食物,到达肠道,排出体外。

而在经过肠道是血红蛋白与硫化物结合,形成硫化铁,就会呈现出黑色的粪便,一旦出现黑便,往往预示这肿瘤的中晚期。

异常三、恶心呕吐

人体的消化道被肿瘤堵塞时,就会引起胃部的恶心,甚至是呕吐,严重者甚至是吃什么吐什么,这也是胃部已经失去功能的表现。

呕吐是常见胃病的症状,要准确的观察,有反酸,呕吐严重,导致吐咽苦难等异常,及时就医诊断。

异常四、长期腹胀

当患有胃部疾病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胃的正常的蠕动,消化功能,导致不能正常的排气,和消化食物,引发胃胀。

长期的胃胀,或是吃药也没有效果,这能是肿瘤引起的胃部的功能失调,出现这样的情况。

预防胃病,远离3个“恶习”:

恶习一:吃饭不规律

俗话讲“病从口入”,尤其是胃病,胃是食物的“第一站”,所以吃的不对是导致胃病的“罪魁祸首”。

首先,不吃饭,胃酸会正常的分泌,腐蚀胃粘膜,使胃功能紊乱,营养失调,导致胃炎、胃溃疡,甚至造成胆结石等疾病的发生。

其次,暴饮暴食的人,增加胃的负担,为长期的处于饱腹状态,影响胃粘膜的修复,使胃液的分泌增多,极容易发生胃穿孔,胃糜烂等病症。

恶习二、经常吃外卖

外卖包括饭菜,烧烤,油炸食品,小龙虾等,品种齐全,色香具备,深受大众的喜欢。

而外卖的食物,为了色香味,会食用大量的盐,油,调味料等,长期的食用损伤健康,并且不能保证食物的来源,不确定是否干净,健康,导致胃部受到病毒的侵蚀。

而烧烤,油炸等快餐,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苯并芘,亚硝酸,聚乙烯等,增加癌症的风险。

恶习三、喜欢“重口味”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逐渐升高,有喜欢超辣的,麻辣的,油腻的,过甜的,过凉的等,这些“重口味”的食物。

重口味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刺激胃粘膜,长期食用,导致胃的功能下降,增加胃部病变的几率。

预防胃癌,养好胃,谨记“三勤、两忌”:

“三勤”

一、勤养胃

常言道“胃是3分治,7分养”,养胃谨记2个“黄金点”。

1、晨起一杯温水

晨起这杯温水不要忽视,早餐30分钟前,喝一杯温水,不仅增加身体的代谢,同时湿润肠胃,促进肠胃的蠕动代谢,是消化道的“润滑剂”。

为早餐做准备,防止干硬的食物刺激胃粘膜,造成损伤。

2、两餐之间一杯养胃水

用蒲公英,黑苦荞热水冲泡,制成蒲公英黑苦荞茶,保护胃脏,消除胃炎。

黑苦荞,属于粗粮,在医书《本草纲目》中记载,有“实肠胃,益气力”的有效作用,可增加肠胃的消化,预防积食,胃胀,消化不良,缓解胃部压力,有降气宽肠健胃的作用。

黑苦荞,有改善湿热,胃火过重,引起的“烧心”,缓解胃病疼痛的功效。

而与蒲公英搭配效果更佳,蒲公英有极强的消胃炎,降胃火,防便秘,并且研究显示,可预防和治疗幽门螺旋杆菌。

而在古书也有针对胃的描述,《外科证治全生集》中记载:“蒲公英瓦上炙枯黑存性,研末火酒送服治胃脘痛。”

二、勤咀嚼

在人体咀嚼的时候,口腔会分泌消化酶,可促进肠胃的消化,并且唾液中的过氧化物酶有抗氧化,降低患癌的风险。

老人常说“要细嚼慢咽”,有利于保护胃,减少胃重新加工,增加胃的负担,造成胃的损伤,并且常咀嚼,刺激脑细胞,减缓身体退化,预防老年痴呆。

三、勤敲打

运动可以增加肠胃消化,平时也可以做一些小动作,养护肠胃。

敲带脉:就是腰的两侧,就是我们说的“游泳圈”的位置,经常敲打,增加肠胃运动,燃烧脂肪,有健脾养胃的功效。

敲肚子:促进消化,预防积食,胃肠胀痛等作用。

“两忌”

1、忌压力

人体的胃有极强的自我保护机制,一旦身体处于压力时,胃胀自动停止工作,长期导致胃功能紊乱。

不良情绪,到最后胃酸分泌异常,增加反流,胃炎,胃溃疡,或老胃病的复发。

2、忌吃饭玩手机

吃饭玩手机,注意力不集中,植物神经抑制,消化道供血不足,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引发疾病。

美国研究发现,吃饭玩手机导致营养吸收率下降,造成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给病毒侵蚀身体创造“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