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总疲劳?嚼些此物,可缓解疲劳和压力,增强记忆,能健脑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原产我国西北,汉代张骞出使西域带到中原栽培,因当时西北称为胡羌,故此得名。核桃春季开花,秋季结果,果实如乒乓球大小。

晒干后有壳,壳内有果仁,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所以又被称为“万岁子”“长寿果”,并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四大干果”。

中医学认为,核桃有补肾固精、温肺止咳、益气养血、补脑益智、润肠通便、润燥化痰、补肝乌发之功。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健脑、增强记忆及延缓衰老。

孩子学习总疲劳?嚼些此物,可缓解疲劳和压力,增强记忆,能健脑

它含有亚油酸等不饱和酸对于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很好的作用。经常食用核桃仁可以乌须发,使肌肤细腻光润。常食核桃可健脑益智,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可以缓解疲劳和压力。

上等的核桃应该外壳鲜亮、白净、干燥,没有虫蚀和霉烂,外壳不是特别的坚硬,用手一捏即可破碎。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

食用宜忌:所有人都可食用,但由于核桃能助火生痰,所以痰发内热、腹泻便溏之人忌食。

核桃糕

原料:核桃肉30克,黑芝麻20克,熟马铃薯泥500克,豆沙馅100克,山楂泥、白糖各50克。

做法:核桃肉切碎,黑芝麻一并下锅,炒后取出,与熟马铃薯泥、豆沙馅、山楂泥、白糖加水淀粉聚合切成方块,上蒸笼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本糕点能温补肾阳,养血润燥,安神益智延年。适宜于肝肾阳虚所致的头晕眼花、失眠、便秘及畏寒等病症。

朋友们,你们爱吃核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