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人,早起后身体这4处疼,若是占了1个,劝你还是快戒烟吧

烟是人们的“精神粮食”,现代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吸烟,但是吸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第一类致癌物”。

已经被证实,烟中有40多种致癌物质,包括一氧化碳,氨气苯并芘,尼古丁,焦油。

而吸烟有害健康,也在烟盒上明确的标注着,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个缓慢的过程,烟龄越大,其患病的几率越大。

吸烟直接导致的就是肺癌,长期吸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提高20-30倍,而肺癌人数也是“遥遥领先”。

吸烟的人,早起后身体这4处疼,若是占了1个,劝你还是快戒烟吧!

1、肺部疼痛

肺脏的位置就是在胸腔处,肺癌的肿块压迫神经时,肺部的位置,或肺癌损伤胸膜,刺激胸腔的疼痛,刺痛,压痛等感觉。

如出现长期肺脏胀痛,胸部的疼痛,或出现痰中带血的等不良的症状,及时的就医诊治,最好做个肺脏的检查。

2、咽喉疼痛

喉咙和肺脏都会属于呼吸系统,也肺脏损伤时,整个呼吸系统都会属收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肺部的肿瘤堵塞气管,呼吸道,或是肿瘤的扩散,75%的患者都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咽喉疼痛的症状。

3、关节疼痛

肺部的损伤,导致气血运行不畅,身体出现长期的缺氧,缺血的状态,也导致内分泌的紊乱,而关节处属于末端,气血运行不畅,诱发关节增生,组织肥大等问题。

也是肺癌常见的外在的表现,尤其是手指,在临床上被称为是“杵状指”,或是“鼓棰指”,也会出现疼痛的表现。

4、头部疼痛

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肺癌晚期也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当肿瘤堵塞气管通道时,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

咳嗽是肺部疾病常见的表现,临床显示,肺癌的前期患者会出现低热,而一旦到了晚期患者会发生高烧,甚至是头疼,头晕的现象。

长期吸烟的人,谨记吸烟“三要素”

戒烟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是很多人都是不能控制自己,那么不能戒烟,也要最好“吸烟四要素”。

1、一天不超过5根烟

吸烟的数量越多,患病的几率越大,每天一包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10左右。

不同人的体质对烟的耐受量也不一样,也烟机发现,每天尽量不超过5根烟,最大限度的减少烟毒的吸收,减轻肺脏负担。

2、不抽烟头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点上一根烟,抽上几口,生个小烟头,烟瘾上来的时候接着抽。

而熄灭的烟头上大量的炭化烟,其中含有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更高,当我们再次点燃的时候,增加对身体的伤害。

3、使用过滤烟嘴

过滤嘴对吸烟的人都不陌生,有时可能会忘记使用,有的人也可能认为没有什么用,所以就直接不用。

其实过滤器是可以有效的,过滤掉一些焦油,尼古丁等有毒有害的物质的,可减少人体的摄入,减轻身体的危害,长期吸烟的人,可适当的加个过滤嘴。

生活中,排烟毒,养肺脏,常做4件事:

第一件事:排毒养肺

肝脏是个喜欢干净的“娇脏”,所以长期吸烟的人一定要给你的肺脏排排毒,经常食用白色的食物,有排毒的功效,或是平时多一些清肺水。

在水中加入一些小植物,尾参,桔梗,玉兰根,蒲公英根等,泡制成尾参桔梗茶,做代茶饮,排毒养肺。

尾参,为养阴生津,去燥润肺之要药,也称为玉竹,可调理咽喉干燥,咳嗽不止,针对肺脏的阴虚,肺结核,有一定的功效。

桔梗,归肺经,有养肺排毒,治疗痰多,咽喉肿痛,有很好的宣肺,养肺的功效,尤其对吸烟者效果更佳。

蒲公英,有广泛的消炎的功效,有人称为是天然的抗生素,可改善口腔的炎症,咽炎,扁桃体炎,淋巴炎症,以及慢性的肺炎等。

玉兰根,可清热祛火,解毒提高免疫力,中医认为“肺与大肠相表里”,玉兰根也有很强的润肠通便的作用。

第二件事:减少烟毒吸收

谨记:“四个时间”不吸烟,减少肺脏损伤。

1、空腹不吸烟:空腹吸烟刺激胃部损伤,增加血管对烟毒的吸收率,提高心脑血管的患病几率,尤其是早上空腹,器官处于虚弱的状态,也是高血压的高峰期。

2、饭后不吸烟:饭后消化系统,和血液流动加快,烟毒的吸收率增加几十倍。

3、熬夜时不吸烟:熬夜身体的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此时吸烟就是增加身体损伤。

4、排便不吸烟:厕所有很多细菌繁殖,排便吸烟导致细菌吸入身体,并且影响正常的排便。

第三件事:增强肺脏功能

吹气球

每天一下子吹3-5个气球,可以增加肺活量,疏通肺气,有很好的强健肺脏功能的作用。

或是捂住嘴巴,用鼻子呼吸,也可以试试用鼻子吹气球,都有利于呼吸系统健康的作用。

吸热气

拿一个装满热水的杯子,用鼻子吸入水的蒸汽,肺开窍于鼻,并且肺脏喜湿厌干,早晚各1次,可滋肺养肺,增加呼吸道的湿度。

捶后背

身体端坐,不断的敲打后背,可以防止感冒,增加肺气,强健肺脏功能的作用。

尤其是颈椎的重要和两侧膀胱经,又增加排毒的作用,增加身体的代谢机能。

第四件事:预防肺脏疾病

现今是个“慢性病”横行的时代,90%的人都处于亚健康,定期的体检是尤为的重要。

尤其是长期吸烟的40岁以上的人,在污染的环境下工作的人,有家族史的人等等这些高危人群。

肺脏的检查:血液检查,呼吸功能检查,痰液检查,胸部X线,以及最准确的肺CT检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