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一种形似“地雷”的野果子,吃完满嘴发黑,如今不多见了

我们都知道以前的农村地区多贫困,毕竟那时候确实艰难,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农村人家常常都是吃着这顿,下顿还没得着落的。生活艰苦很是难过,小孩子连零食都买不起,不过还好那时候生态环境不错,山林里各种各样的天然野果,还是挺吸引人的,有不少也成了小孩子的天然零食,现在想起来还印象深刻的。

不知道你们对于野果的认识有多少呢?城里不比农村,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还舒坦一点,那时候一点小钱,父母都会给购买点零食吃,但是农村孩子截然不同。有时候饭都吃不起了,更别说是零食了。这山林到处有的野果子,就是最好的零食来源了。像是农村一种形似“地雷”的野果子,吃完满嘴发黑,如今不多见了。

这果子你们有见过吗?相信要是出身农村的孩子,对这野果子肯定是十分熟悉的。小时候总爱到处去采摘它,本身属于一种匍匐生长的灌木,不像是一些高枝大树上的果子,所以对个子小的小孩子来说,总是最容易就采集到的。以前常会吃,但却不知道这野果子叫什么名字,后来才知晓是叫做“地念”来着。

地念是一种味道极甜的野果子,也因此广受小孩子喜欢,不过有的地方也叫它“地菍”,不同的地区,这称呼方式会有所不同,也是十分正常的一件事了。地念滋味甜腻,虽只是小小一个,但也别具风味了。小时候去山林里采集它,总觉得一个地念果子吃进嘴没滋没味的,会忍着口水采集上一大把在手上,然后直接倒嘴里去,那滋味才叫满足。

虽说地念是野果子,但常吃它价值还是不小的,有极好舒筋活血、清热燥湿的作用。而且全株还能入药用,直接食用果子鲜美,但也总会吃到满嘴发黑,地念含有一种天然色素,那时候吃完地念果子再回家,大人一见到就知道我们一帮小孩子都跑哪去了。是很多农村孩子的童年回忆,现在却是越发少见了,要是你们有遇见的话,还得赶紧试一试才行,毕竟是天然野果,那价值可不是城里各种水果能比较的。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吃过没有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