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连皮一起吃,能治大便干燥,还改善痔疮出血,你吃对了吗?

香蕉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栽培果木之一,也是一种在全球各地都受欢迎的水果,从它一直享有“圣果”、“智慧之果”和“绿色象牙”的美称即可得知。

香蕉原产亚洲热带地区,在东南亚至今还保留着“长腰黄果”的古老名称。

香蕉的外销曾经是台湾地区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奠定台湾经济基础的功臣。现在,香蕉的风光已不再,人们把香蕉视为再平凡不过的水果。

可是在不产香蕉的日本,香蕉却是珍馐美馔,这是因为香蕉不但香甜可口,近年来也被许多研究肯定为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治燥咳蕉方

材料:黄熟香蕉。调料:适量冰糖或麦芽糖。

做法:香蕉去皮、切块。加入清水、适量冰糖或麦芽糖,隔水炖煮约半小时即可。

功效:对燥热咳嗽很有帮助。食用时,要连汁和香蕉一起吃下,且多吃几次。

香蕉连皮一起吃,能治大便干燥,还改善痔疮出血,你吃对了吗?

清热润肠

材料:香蕉。做法:每日早晨空腹吃香蕉一个。取香蕉,不去皮,炖熟连皮食之。

功效:痔疮出血、大便干结者的调养。胃火盛而泻痢者,食之反能止泻。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