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妇科病之月经不调

通常医学上把女性的一生分为五个时期:幼年期、青春期、成熟期、更年期和绝经期。女孩的月经初潮,预示着女性性器官的发育基本上完成,也意味着女孩已经进入了青春期。但这并不能代表卵巢功能就已经十分正常。

女孩出现了月经初潮之后,往往会相隔数月、半年或更长时间再来月经,这就是因为青春期卵巢的功能尚不健全,分泌的激素很难稳定,加上子宫的发育尚不够成熟,这就可能出现月经间隔及经量稀少的现象。另外这些现象还与长期营养不良、慢性疾病、气候突变及剧烈的情绪变化有关。

月经调节机制失调,常因精神过度紧张、焦虑、恐惧、环境或气候的变化所致。而某些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甲状腺功能紊乱、高泌乳血症、代谢紊乱等,以及某些药物作用也可导致月经失调。一些妇科疾病如黄体功能不全、子宫卵巢发育异常、先天性无子宫无卵巢、子宫内膜损伤、子宫腔粘连、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多囊卵巢、垂体肿瘤、垂体功能低下等均可引起月经异常甚至闭经。定期进行健康体验,发现疾病早期治疗。同时加强营养,改善全身情况。纠正贫血,可补充铁剂、维生素C和蛋白质等,严重贫血给予输血。

注意劳逸结合,消除精神紧张因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