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和一物搭配,常吃补血养血、强筋壮骨,肌肤柔嫩有光泽

切洋葱会流眼泪的确是件令人不愉快的事,事实上,人类食用洋葱的历史已经很久了,英国作家罗伯特甚至说:“一旦洋葱在厨房里消失,人们的饮食将不再是一种乐趣。”可见洋葱在食物调理中的重要性。

其实洋葱导致催泪,是源自挥发性油脂的刺激,这些油脂赋予葱属植物特殊的味道,可以保护洋葱免遭虫害。所以,当洋葱受到机械性伤害(例如拿刀切洋葱)时,它会在约10秒内挥发达到顶点,3分钟后就会完成这些化学变化。

有几种方法可以解决洋葱催泪的问题。我们可以在切洋葱前先用水泡一下,或将洋葱加热来破坏这类挥发性油脂。也可以试着减少接触挥发气体的机会,例如在通风口、水流下或在密闭容器内切洋葱,甚至戴个护目眼镜也可以。

总之,不要因为怕流眼泪,就拒绝料理这样一个美好的食物,那是相当可惜的。

洋葱炒蛋

材料:洋葱、鸡蛋、葱。调味料:盐、麻油适量。

做法:洋葱切丝,葱切末备用。将鸡蛋打散,以热油炒熟,再盛起备用。以热油炒洋葱,炒至洋葱烂熟,再放入炒熟的蛋,调味略拌,加入葱花即可。

功效:开胃进食、补中益气。

洋葱和一物搭配,常吃补血养血、强筋壮骨,肌肤柔嫩有光泽!

洋葱炒猪肝

材料:猪肝、洋葱、红萝卜、葱。腌料:盐、酒适量。调味料:盐、糖适量。

做法:洋葱去皮切片,红萝卜洗净去皮、切花,葱切段。猪肝洗净后切薄片,略腌5分钟。热油一汤匙炒洋葱、红萝卜、葱段,最后加猪肝与调味料同炒至熟。

功效:补血养血、强筋壮骨、润泽肌肤。

朋友们,你们爱吃洋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