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与此物是绝配,每天吃一点,清肝祛湿、解毒止痒,还治妇科病

谈起理想的蔬果,苦瓜算是其中之一了。苦瓜性凉,吃起来又爽口不腻,正是解热的妙品,因此广东人将苦瓜叫做“凉瓜”。

此外,苦瓜还有像“红绫鞋”、“君子菜”等可爱的别名。为什么苦瓜叫做“红绫鞋”呢?这是因为苦瓜的果实一旦成熟,就会自然裂开,里面的瓜瓤呈现金红色。这时如果将苦瓜从中间剖为两瓣,是不是就像一对漂亮的鞋子呢?

再者,苦瓜虽然有些苦味,但若把苦瓜和其他菜肴一起烹调的话,并不会使其他菜肴染上苦味,反而会使整体味道更可口。

正因为苦都只在苦瓜本身,让苦瓜就像一个有君子道德的人一样,自苦而不以苦人,因此也获得“君子菜”的雅号。

黄菊苦瓜水

材料:苦瓜、黄菊花。做法:苦瓜切开去瓤,切成小块。与黄菊花一起煮成开水饮用。

功效:眼睛发“赤”时,可降低眼睛的火气。

鸡翅与此物是绝配,每天吃一点,清肝祛湿、解毒止痒,还治妇科病!

苦瓜焖鸡翅

材料:鸡翅、苦瓜、豆豉、葱两根、姜小块。调味料:酱油、胡椒粉、酒、淀粉、盐、糖。

做法:苦瓜洗净切块,入开水煮熟。豆豉洗净略剁,葱切段、姜切片。鸡翅剁块洗净,加入少许酱油腌几分钟。起油锅,用大匙油把鸡翅略炸上色,捞起备用。锅中留油少许,放入葱、姜爆香,加入豆豉、酒、酱油,即可放入鸡翅、苦瓜加水焖煮。加入盐、糖、胡椒粉。最后以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功效:具有清肝祛湿、解毒止痒功效。适合湿热下注型阴道炎所致白带多、色黄臭痒、苦口心烦者食用,但脾胃虚寒冷痛者不宜。

朋友们,你们爱吃苦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