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血栓,五个地方会发声!抓住一个也幸运

血液在血管内本来应该缓缓正常的流淌,一旦出现血栓,血液的流淌将会受到限制,从而诱发多种血管疾病,出现健康隐患,因此一定要清楚身体有血栓的征兆,也要认识如何来预防血栓。

身体有血栓的征兆一定要小心

一、说话不利索

如果一个人说话突然之间不太清楚,还经常存在着流口水的症状,即便是简单吃个饭也没办法拿住筷子,那么这是脑血栓的症状之一,而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患者身上。

二、眩晕

如果一个人突然之间出现头晕,随之而来的还有视力模糊眼前发黑的症状,有些人群甚至会在短时间之内出现失明现象,虽然在一段时间之后也会恢复,这种情况也要引起警惕,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大脑供血不足导致视网膜缺血造成的,跟血栓造成的血液供应不足也有很大联系。

三、四肢无力肿胀疼痛

如果一个人突然感觉到四肢无力,想要抬一下腿也非常困难,在走路的时候甚至会突然踏空,甚至四肢的一侧会出现发麻的症状,那么这种情况也需要重视,或者身体上的某个部位突然出现肿胀,尤其是在脚踝跟小腿部位在肿胀的时候还有一定的疼痛感,活动的时候情况更加严重,那么就需要考虑一下在下肢出现静脉血栓的现象。

针对这种现象不要活动,可以先停下来抬高肿胀的那条腿,然后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

四、久坐卧床之后呼吸不畅

如果长时间坐着或者卧床之后觉得呼吸不畅,稍微活动一会儿之后有所缓解,但是如果保持前边的姿势又会出现呼吸不畅的现象,需要考虑肺栓塞导致的,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五、胸闷胸痛

急性心肌梗塞在发病之前有三成到四成的患者会出现胸闷胸痛心慌的症状,一般这些症状在发病之前一周左右的时间出现,很多人对此不是很在意,要知道这种情况对身体的危害较大,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及时就诊。

做好血栓的预防工作:

◆健康饮食

血栓跟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有紧密联系,在饮食方面要选择低油脂以及低胆固醇的生活习惯,因为高油脂类的食物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也会增加血栓的出现概率,平常生活中要多吃蔬菜水果,也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阻止身体吸收脂肪以及对身体有害的胆固醇。

◆多喝水

喝水可以帮助稀释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动性,因此也就可以达到降低血栓的效果。每个人每天应该保障两千毫升到两千五百毫升的饮水量,尤其是中老年人本身血管粘稠度较高血管较脆喝水量应该更高,增加喝水量才可以防止血栓出现。

◆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加快血液流动降低血液粘稠度,也可以达到预防血栓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