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把握黄金时机:做好3件事,身体倍好!

我们都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时光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在早上起来的时候,是养生的最佳时机。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下,早上起床做哪些事是可以养生的。又有哪些事情是不建议早上起来的时候做的,一起往下看。

养生有最佳时间,早起做这3件事最好

首先,空腹喝温开水

建议在早上起床之后在空腹的状态下去喝一杯温白开水。因为经过了一夜的睡眠时间,我们的身体是处于缺水的状态下。这个时候喝一杯水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内所需的水分,并且还可以起到清理肠道的作用,可以让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的速度加快。也可以起到降低血液粘稠度的作用,是个一举三得的养生方法。

其次,早起排便

在早起之后要养成排便的好习惯。在早上的时候排便,可以让体内毒素有效的排出体外。很多人这个时候会说了,我在早上的时候是没有便意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慢慢的养成早上排便的习惯。在早上起来之后,可以养成去上厕所的习惯。即使是你在这个时间点是没有便意的,也可以去上。让你的身体形成条件反射,在这个时间点需要去排便,时间久了也就养成习惯了。

最后,记得吃早饭

在早上吃早饭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上班族和学生早上起床时间都很赶,没有预留出吃饭的时间干脆就不吃了。这其实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好。这是我们一天的能量来源,吃好了可以让你早上的工作和学习效率都提高许多。经常不吃早饭的话,很容易会引起胃肠疾病的发生。

通过上文我们了解了早起之后做哪些事情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再来一起了解下

早起之后不建议做哪些事情吧

,在早上起床之后建议要避开这些事情,以免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避免3点,于养生有益

1、避免早起立刻爬起来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有一醒来就立刻爬起来的坏习惯,这样做对于身体健康很不利,特别是一些患有三高的中老年人,很容易因此而发生心血管疾病。

因为我们刚醒来的时候,血液循环的速度还比较慢,跟不上大脑醒来的速度。在醒来之后立马起身的话,很容易会引起头晕等现象的发生。

2、起床不要剧烈运动

起床之后也不建议立即去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在起床之后我们体内的各项机能都还没有恢复在正常的水平,血液粘稠度相对而言也比较高。在这个时候去进行剧烈的运动,很容易会发生心血管意外。

3、不要立马叠被子

还有一个就是,在早上起来之后也不建议马上叠被子。因为在经过了一夜的睡眠之后,被子上会存在身体的汗液和温度。在起床之后马上将被子叠起来的话,无疑是给尘螨创造了一个好的生存环境。会导致有害物质累积和繁殖,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起床之后将被子翻面一下,让被子痛风透气下再去叠被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