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到的5种野菜,第3种当做饺子馅十分美味!第5种遍地都是

我们国家的动植物种类十分丰富,很多野菜都变成了桌上的佳肴。在山区或者农村,有很多的野菜都是我们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在树上摘下一串榆树钱儿,一边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吃得津津有味,想必有很多人都做过这样的事情。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我们小时候最常见的五种野菜,看看你们都吃过几种吧!

第一种 榆钱

榆钱是小时候路边很常见的野菜,它算是榆树的果实,因为谐音还被称为“余钱”,寓意很好!一到了春天,榆树上长满了一串串的榆钱儿,很多小孩子都会爬到树上摘下来吃,农村的人们还会趁着榆钱正鲜嫩的时候摘很多下来,做成各种美味的菜肴!

第二种 槐花

槐花的花瓣也算是我们小时候常吃的野菜,槐花不仅形态美丽,观赏性强,更是一种美味的食材!很多人将槐花的花瓣制成花茶,饮用有清热降压的作用!槐花炒鸡蛋、槐花粥、槐花包子都是我们小时候常能吃到的美食!

第三种 荠菜

说到荠菜,很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荠菜馅饺子!没错,荠菜被用作饺子馅来包饺子的确是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也很丰富,能够清热解毒!但其实荠菜还能够熬汤、凉拌、清炒,都十分的好吃!

第四种 野蒜苗

野蒜苗和一般的大蒜不同,根部呈圆球形,鳞茎可以入药!野蒜苗炒鸡蛋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很多人小时候应该都吃过。而野蒜苗还能够做成野蒜饼,鲜香美味!食用野蒜的蒜白处还能够健脾开胃,促进食欲!

第五种 蒲公英

蒲公英可是一种遍地都是的植物,因为其种子散布范围极广,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能看见蒲公英的踪影!蒲公英也是一种浑身都是宝的野菜,在它没有开花之前,地上呈放射状的草叶就是东北人常说的“婆婆丁”,很多人常到野地中把婆婆丁挖出来回家凉拌着吃,虽然味道较苦,但却清热去火。而且蒲公英的花体还可以晒干泡水饮用,去火利尿!蒲公英能够治疗牙痛、咽喉痛、急性支气管炎、感冒发热、胃炎等病症!是一种非常有药用价值的野菜!

最常见到的5种野菜,第3种当做饺子馅十分美味!第5种遍地都是!上面这五种野菜应该是最常见的野菜了,大家小时候有没有吃过这些野菜呢?你们最怀念哪一种呢?欢迎一起来讨论哦!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