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体弱久病体虚?用此物煮粥,不虚弱了,气血足了,筋骨硬朗了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以菜牛肉和黄牛肉为佳,牛肉来自牛身体的不同部位而另有称呼,例如西冷、T骨、牛柳、肉眼等。

牛肉蛋白质含量特别高,达到20%左右,比猪内、羊内都要多,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中医学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癜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以及术后调养。

牛肉加红枣炖服,有助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的功效。

购买牛肉时要看肉丝,细者为黄牛或菜牛的肉,幼牛的肉要比老牛的肉丝细嫩,注水肉看上去格外新鲜发白,或者发红,一般会有水往下滴。

食用宜忌:牛肉尤适宜体弱多病的人食用。患皮肤病、肝病、肾病的人应慎食。老人、幼儿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或适当吃些嫩牛肉。

牛肉粥

原料:牛肉250克,糯米60克精盐、料酒、葱、姜、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牛肉洗净切小块,放入大瓷碗中,加上精盐、料酒、葱姜末,上笼蒸至熟烂,倒入锅中,加糯米熬煮成粥,调入味精即成。早晚食用,每次1碗。

功效:安中益气,补益腰腿,强筋骨,养脾胃。主治气血不足,虚弱少气,腹中癖积,筋骨酸软,消渴,水肿,年老体弱或久病体虚。

朋友们,你们爱吃牛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