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和此物一起煮,女性生理期时喝几碗,肚子暖暖,不再疼

荔枝在我国很早以前就有相关记载,主要是因为它具有良好的食疗功效。汉武帝曾在宫中种植荔枝,唐代杨贵妃则最喜欢食用荔枝,因此在古代它被视为果中珍品。

《本草纲目》记载:“荔枝具有生津、通神、益智、健气、益人颜色”之效。荔枝开始入药,源自于唐代,在陈藏器所著的《本草拾遗》一书中记载,其性温味甘酸,入脾、肝二经,可健脾止泻、养肝补血、益肾缩尿,主治脾虚久泻,血虚萎黄、遗尿、尿频等。

荔枝肉多味美又多汁,的确是一种很吸引人的水果,且又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葡萄糖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对于生病后的体质虚弱,或是慢性肝病、肝血虚的病人,可以酌量使用。

生姜和此物一起煮,女性生理期时喝几碗,肚子暖暖,不再疼!

在中医医疗上使用的荔枝都是干品,这种荔枝干可以用来治疗妇女朋友的小腹冷痛,尤其是有些妇女在月经来时,会觉得腹部冰冰冷冷、隐隐作痛,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荔枝干、生姜和少量的红糖一起煮汤服用。

这种方法除了对妇女朋友的经痛有帮助之外,还可以应用在胃寒所引起的胃痛。这种胃痛常是因为腹部受到冷气或冷风,而使胃部不舒服。因为荔枝干具有暖胃作用,对胃寒的人相当适合。

但是必须注意的是,胃痛的人最好不要吃新鲜的(尤其是冷冻的)荔枝,那对胃是没有帮助的。尤其根据中医药书的记载,荔枝如果吃太多时,会使人发热、烦躁、口干、牙龈浮肿,甚至于有些人还会流鼻血。

这是因为荔枝果里的糖为果糖,在进入人体后会很快进入血液中,但是此糖比葡萄糖更难以吸收,只能依靠肝脏一系列转化酶的催化,把果糖变成葡萄糖之后,才能变成糖原贮存,供身体利用。

所以吃得太多时,就会大量堆积在胃里,加上荔枝的水分可引起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这样就会导致荔枝病,严重时还会发生昏迷、呼吸不规律、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甚至导致死亡。

因此,有句俗话是这样形容荔枝的:“一颗荔枝三把火。”凡是“热底”体质的或是患“热证”的人,都是不太适合吃荔枝的。

禁忌:荔枝偏温,吃多了会助热生火,不可过量,以免引发大便干结、牙龈浮肿、流鼻血、痔疮出血。胃痛者更不宜食用冷冻的荔枝。

朋友们,你们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