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马应龙医院新春之际好热闹,彰显全社会尊医\敬老新风尚

创建“敬老文明号”西安市老龄办副主任王子金在新城区爱心护理院调研

2019 年 1 月 24 日上午,西安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 王子金 , 综合处 处长 姚峰 等一行4人,莅临 西安市新城区爱心护 理院 调研“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新城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卓、新城区老龄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 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党支部书记、行政院长田厚军,西安市新城区爱心护 理院院长范炳文、副院长余尚琴,护士长常小平等进行了接待。

王子金一行参观了护理院医疗区、康养区、安宁疗护区、三三联动马应龙医养云信息中心、中医特色治疗室等各区域,过程中细致地询问了各项为老服务工作。同时,实地察看了敬老文明号工作职责、制度等情况,翻阅相关资料,听取了爱心护理院在创建活动、为老服务等工作方面的详细介绍。

西安市新城区爱心护理院自开展 “敬老 文明号” 创建活动以来, 精心谋划、严密组织、认真督查,创建工作不断推进, 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2017年12月,爱心护理院被评为陕西省“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2018年,荣获西安市市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四星级养老机构”荣誉称号。

▲ 西安市新城区爱心护理院副院长余尚琴作有关创建“敬老文明号”情况汇报

王子金 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对爱心护理院所做的创新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 化“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作了指导,要求从创建机制、创建标准、创建环境、创建档案 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同时,希望爱心护理院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人口老龄化的各项指示要求, 创新为老服务方式, 将医养融合工作进一步 建立标准体系管理,实施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着眼于西安“15分钟便民圈”,把为老服务逐步拓展、延伸至社区、居家,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把敬老文明之火,形成火炬,做大做强 ,努力争创省级、国家级“敬老文明号”相关荣誉。

爱心护理院简介

西安市新城区爱心护理院是由新城区民政局批准成立,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投资兴办的一家养老机构。坐落在西安市尚勤路435号,环境优雅、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服务热情。设置床位150张,拥有康养一区、康养二区、安宁疗护区、医疗区等四个功能分区;主要接受安置失能、半失能、失智、失独和临终关怀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护、医疗保健、慢病防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一体化养老服务;同时创办了“三三联动”马应龙医养云智能信息平台,将医养专业化服务向社区和居家养老延伸,为更多老人提供服务。2017年12月,爱心护理院被评为陕西省“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2018年,荣获西安市市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四星级养老机构”荣誉称号。

新春慰问!新城区组织部赵明欣部长来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调研

2019年1月24日下午,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西安市新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明欣代表新城区区委、区政府来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慰问,了解护医院发展情况,向医院送来新春的祝福。新城区经贸局高展军局长、新城区“亲商助企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慰问。

此行,赵明欣部长专门看望慰问了医院困难职工吴玲,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赵明欣来到吴玲在医院供应室的工作岗位,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对她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为她送来新年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吴玲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一定会坚强面对暂时困境,并努力干好本职工作。

赵明欣与毛宽荣院长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医院过去一年中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与过程中的困难。同时,赵明欣传达了新城区“亲商助企活动”领导小组的新春贺信!毛宽荣院长对新城区区委、区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新春慰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将继续发挥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赵明欣部长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会持续推进医院帮扶工作,新城区亲商助企办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继续推进亲商助企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抓好帮扶政策落实。最后,祝愿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全体职工吉祥如意,新春愉快!

新华保险扬美德,西安新城区爱心护理院里的老人心被暖化了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新华保险的志愿者们在张红经理的带领下来到新城区爱心护理院,为入住在护理院的老人们送来了大红围巾,洗发水,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满满的爱心,表达了他们对长者们的无限敬意和关爱之情,他们的此次举动受到了护理院领导和入住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她们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看望这些老人了,但在春节前夕这个特殊的日子,新华保险的志愿者的来到还是让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和已经熟悉的老人感到温暖和感动。

爱心护理院的余尚琴院长,常小平护士长,护理主管朱引玲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余尚琴院长向志愿者讲述了护理院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护理院三三联动信息化服务平台!

伴随着爱的脚步,志愿者们进入爱心护理室开始为老人们发放爱心物品。

志愿者认真的将每一份礼物发放到老人手中,并亲自为老人带上大红的围巾,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康养区的老人们也早早排队开始等候,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

志愿者们亲切的和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唱歌等活动,顿时使整个护理院都沉浸在欢歌笑语之中,显得暖意融融,一派温馨、热闹、和谐过大年的景象。

保险公司张红经理说:"我们要继续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尊重老人,敬爱老人,服务老人,用爱温暖老人的心,让他们能够享受温馨的晚年生活,并真正的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同时,我们也要呼吁社会,要用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爱认真度过每一天,为这份令人尊崇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看到老人们扬在脸上开心的笑容,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愈发沉重,衷心的祝愿老人们健康、快乐、幸福!”

临近新春之际,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内热闹非凡,党和政府送来了新春慰问,帮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帮助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和西安市新城区爱心护理院创新发展,服务群众。一群群爱心人士涌入这里关爱老人,所有人都带着温暖的爱心。这里的医患和老人们个个面带笑容,就如那冬日里阳光,总是那么的温暖人心,让人振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