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大了骨质疏松?不要愁,常吃此物,通络止痛,补钙健体

虾,也叫虾米、开洋。主要有淡水虾、海水虾和龙虾。虾肉质肥嫩鲜美,含蛋白质和钙质特别多,可制成多种美味佳肴,食之既无鱼腥味,又无骨刺,老幼皆宜,备受欢迎。另外,虾又是滋补之妙品。

年纪大了骨质疏松?不要愁,常吃此物,通络止痛,补钙健体!

中医学认为,虾味甘咸、性温,具有养血固精、通络止痛、开胃化痰、通乳抗毒的功效。虾被称为含钙之王,适宜于营养缺乏、身体消瘦、腰酸背痛和骨折的病人,特别是对老年人的骨质疏松症效果显著。

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它所含的磷、钙丰富,对孕妇和小儿很是有益。

虾以鲜活、皮亮不发红、身硬、污染小的为佳。吃虾时应把虾背上的虾线挑去不吃。不新鲜的尽量不要食用。

食用宜忌:中老年人、心血管病患者、怀孕妇女更宜食用。虾为发物,有皮肤病、哮喘病的人慎食。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

虾米紫菜萝ト汤

原料:白萝ト250克,虾米25克,紫菜5克,黄酒、葱姜、麻油、精盐各适量。

做法:白萝ト去皮切条,虾米加酒胀发,热油爆葱、姜末,下虾米,加酒、水,待沸后煮5分钟,倒入萝ト,调味后煮5~10分钟,冲入紫菜汤碗中,淋上麻油即可,饮汤吃菜。

功效:清热润肺,可补钙和碘,有益于小儿发育,防治老年人骨质疏松。尤适宜于中老年人、怀孕妇女食用。

朋友们,你们爱吃虾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