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失眠的人有福了!猪肉配一物,益脾胃、养心神,再也不失眠

猪肉是人们最经常食用的肉类,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特别鲜美。

猪肉是人体获得脂肪和热量的重要途径之一,可以为人们提供足够的营养。

中医学认为,猪肉有补中益气、丰肌体、生津液润肠胃、强身健体的功效。猪肉为人类提供热量和脂肪,使人精力充沛,能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食用宜忌:所有的人都可食用猪肉。但脑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和希望减肥的人应该节制食用。患有伤寒病、大病初愈者以及有痰之人要忌食猪肉。

新鲜猪肉有光泽,呈淡红色,稍湿润,肉汁透明肉质紧密,富有弹性,还有一种特殊的鲜味,没有酸气和腐臭气。对于没有验盖检疫验讫章的猪肉,一般不要轻易购买。

常失眠的人有福了!猪肉配一物,益脾胃、养心神,再也不失眠!

莲子百合瘦肉汤

原料:莲子肉、百合各50克猪瘦肉250克,适量食盐。

做法:将莲子肉、百合、猪瘦肉共煮汤,加适量食盐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有益脾胃、养心神、润肺肾、清热止咳作用。适用于心脾不足的心慌、失眠以及肺阴虛的低热干咳等症。

朋友们,你们爱吃猪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