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有福了!豆腐与此物一起煮,益气催乳,清热解毒,要常吃

鲫鱼,俗称卿瓜子、土鱼,是淡水鱼中分布最广、适应能力最强的上等鱼。它肉味鲜美,肉质细嫩,刺较少且粗。

卿鱼营养价值极高,营养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吃起来既鲜嫩可口,不肥腻,还有点甜丝丝的感觉。经常食用鲫鱼,可以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カ。《本草经疏》中说卿鱼,“与病无碍,诸鱼中唯此可常食”。

中医学认为,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的功效。对于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等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鲫鱼脑髓有补脑作用,对因肾虚而造成的耳聋头晕有效。常食鲫鱼既可以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鲫鱼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全面,对于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以及手术后、病后体虚形弱者是很有益的。

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经常食用,可以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

食用宜忌:所有人都很适合食用。鱼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故中老年人和高血脂、高胆固醇者应忌食。鲫鱼不可与芥菜同食,否则容易发生水肿;不可与猪肝同食,否则易导致肝瘀气滞。

孕妈妈有福了!豆腐与此物一起煮,益气催乳,清热解毒,要常吃!

豆腐烧鱼

原料:鲜鲫鱼2条(约500克),鲜嫩豆腐200克,葱、姜、色拉油各适量,清汤250毫升,料酒、酱油、水淀粉、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鱼去鳞、内脏,收拾干净;豆腐切成条;葱、姜切片。炒锅烧热,放入鲫鱼稍煎,捞出控油;余油爆香葱、姜片,烹入料酒、酱油,加入清汤,待把鱼、精盐、味精下锅烧开,放入豆腐,转文火慢烧,待鱼烧透捞出放盘中,汤汁中勾入水淀粉,浇在鱼身上即可。

功效:此菜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益气催乳,清热解毒。

朋友们,你们爱吃鲫鱼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