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遍地可见的野菜,竟有治疗头痛、眩晕、失眠、高热不退的作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农村中遍地可见的野菜,竟有治疗头痛、眩晕、失眠、高热不退的作,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苦菜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叶。药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药名叫败酱草,异名女郎花、鹿肠马草。民间俗称苦菜,别名天香菜、荼苦荚、甘马菜、老鹳菜、无香菜等,因其叶似蛇形,山东也叫蛇虫苗。味感甘中略带苦,可炒食或凉拌。凉拌时先将苦菜择好洗净,过水轻焯控干晾凉,姜蒜切末,加入盐、鸡精、香油、白糖、米醋、辣椒油少许,搅拌均匀后装盘即可。有抗菌、解热、消炎、明目等作用。

苦菜中含有很多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防治贫血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有助于身体生长发育和保健作用。

面条菜

面条菜,别名净瓶、香炉草、米瓦罐、梅花瓶、面条菜、广皮菜、瓢咀、甜甜菜、麦石榴、油瓶菜、羊蹄棵、红不英菜、胡炳菜、麦黄菜、灯笼草;灯笼泡;瓶罐花;野菠菜(鲁东南地区);兔子头(鲁东南地区),是草本植物石竹科麦瓶草属麦瓶草(Silene conoidea L.)的幼苗的俗称,是黄河中下游地区老百姓爱吃的一种野菜。这种菜有些涩,最好是在初期较细嫩时候食用,口感会更佳。国内分布于华北、西北、西南及长江流域。

面条菜也是农村常见的野菜,又称面条棵,面条菜的生长环境是在冬季萌芽,到春季的时候幼苗成长。面条菜的叶子稍微有宽度,叶面光滑嫩绿,可以食用。也有润肺止咳的功效,对清热解毒和消肿止痛效果更好,也是一种能治疗疾病的野菜。

萝芙木

萝芙木(学名:Rauvolfia verticillata (Lour.) Baill.)是夹竹桃科,萝芙木属灌木,高可达3米;树皮灰白色;叶膜质,干时淡绿色,叶片椭圆形,长圆形或稀披针形,渐尖或急尖,基部楔形或渐尖,伞形式聚伞花序,生于上部的小枝的腋间;花小,白色;裂片三角形;花冠高脚碟状,花药背部着生,花丝短而柔弱;花盘环状,花柱圆柱状,核果卵圆形或椭圆形,种子具皱纹;2-10月开花,4月-翌春结果。

萝芙木的主要功能,对活血化瘀、降血压和止痛起到很好的效果,也用于高血压、头痛、头晕、高热不退等症状;更有效的调理失眠。对跌打损伤也有很不错的疗效。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