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人体自带的“药”,补阳气,治百病,还能让人变年轻

很多人平时不注意,结果有病了,就会各种的“病急乱投医”,其实,在我们身上就有一个天然的大药库,对于各种疾病就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什么咽喉不适,消化不良等,它都能起到作用,它就是我们人体的穴位,它是人体自带的“药”,补阳气,治百病,还能让人变年轻。

治口腔的药--劳宫穴

在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位于中指和无名指指尖处。在手掌有两条比较大的掌纹相交成“人”字形,沿中指中线向手掌方向延伸,经过“人”字相交点的下方区域,这个重合的地方即是劳宫穴。主治昏迷,晕厥,中暑,呕吐,心痛,癫狂,痫症,口舌生疮,口臭,鹅掌风等,经常按一按,能很好的补充身体的阳气。

消炎护嗓药--照海穴

正坐垂足或仰卧位,照海穴位于人体的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照海穴是八脉交会穴,通阴蹻,在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主治咽喉干燥,痫证,失眠,嗜卧,惊恐不宁,目赤肿痛,月经不调,痛经,赤白带下,阴挺,阴痒,疝气,小便频数,不寐,脚气。

健胃消食药--大陵穴

在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有拇长屈肌和指深屈肌腱;有腕掌侧动、静脉网;布有前臂内侧皮神经,正中神经掌皮支,深层为正中神经本干。古代记述:心痛、心悸、心烦、胸中热、胃痛、呕吐、吐血、癫狂、痫症、喉痹、耳鸣、疟疾、舌本痛、善笑不休、目赤黄、喘逆、身热如火、头痛如破、短气胸痛、手挛不伸、疮肿瘙痒、指麻。对于心肌炎、胃炎、失眠、肋间神经痛、腕管综合症有一定的作用。

护肝排毒药--太冲穴

太冲穴是人体的一个穴位,穴义为肝经的水湿风气由此向上冲行。其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主治疾病头痛,眩晕,疝气,月经不调,癃闭,遗尿,小儿惊风,癫狂,痫证,胁痛,腹胀,黄疸,呕逆,咽痛嗌干,目赤肿痛,膝股内侧痛,足跗肿,下肢痿痹。

降压药--内关与外关穴

人体上的这个内外关,有调节血压的功效,血压高能降压,血压低,能升高血压,内关穴是手厥阴心包经的常用腧穴之一,出自于《灵枢·经脉》,位于前臂掌侧,当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2寸,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外关。外,外部也。关,关卡也。该穴名意指三焦经气血在此胀散外行,外部气血被关卡不得入于三焦经。

补肾药--涌泉穴

涌泉穴是足少阴肾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足底部,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足底第2、3跖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主治肺系病证,大便难,小便不利,奔豚气。涌泉被称为肾经井,本穴为可以为身体的气血运行提供帮助。

延缓衰老变年轻的药 印堂、迎香与承浆

印堂,印堂的位置在两眉头间连线与前正中线之交点处。方法:两手拇指由下而上按摩100次功效:宁心安神,明目通鼻,缓解抬头纹。迎香‘迎香的位置在鼻翼外缘中点旁,笑纹中的凹陷处。方法:两手食指由内向外做圆形按压,80至100次。功效:通利鼻窍,坚挺局部皮肤。承浆,承浆的位置在当颏唇沟正中(嘴唇与下巴中间)的凹陷处。方法:右手拇指点压,80至100次。功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提升下颏肌肤光泽,人就会气血足,人会更年轻。

急救药--极泉与人中穴

人中穴位于人体鼻唇沟的中点,是一个重要的急救穴位,位于上嘴唇沟的上三分之一与下三分之二交界处,为急救昏厥要穴。主治癫狂痫,中风昏迷,小儿惊风,面肿,腰背强痛等症。这个穴位大多数人都知道,但极泉穴却少有人知,它是手少阴心经的穴位之一,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也是一个急救的穴位,主治心痛,咽干烦渴,胁肋疼痛,瘰疬,肩臂疼痛等疾病。对于突然的心悸,心痛身边没有药的时候,心经的上极泉穴,可以为自己争取的宝贵的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