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营养高,与黄瓜搭配健脾益气,与银耳同食祛斑美颜,要常吃

墨鱼形状像皮囊,口在腹下,八足生在口的旁边。其背上只有一块骨头,厚三四分,像只小船,形状轻虚,非常白。有两条像带一样的须,很长。

此物营养高,与黄瓜搭配健脾益气,与银耳同食祛斑美颜,要常吃!

常吃墨鱼可以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墨鱼有滋肝肾、养血滋阴、益气等功效;黄瓜有排毒养颜的作用,两者搭配食用,具有清热利尿、健脾益气、健身美容的功效。

银耳有滋阴补肾、强心健脑、润肺、降火、补气的作用还可润肤养颜,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与墨鱼搭配食用,适用于肝肾不足或精神紧张、面生黑斑、腰膝酸痛等症。

墨鱼与砂糖两者搭配食用,可治疗哮喘病。墨鱼与茄子两者同食可引起霍乱。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患有湿疹、荨麻疹、痛风、肾脏病、糖尿病、易过敏等疾病的人忌食。

温馨提示:1.墨鱼分切小块,更宜入味。2.墨鱼体内含有许多墨汁,不易洗净,可先撕去表皮,拉掉灰骨,将墨鱼放在装有水的盆中,在水中拉出内脏,再在水中挖掉墨鱼的眼珠,使其流尽墨汁,然后多换几次清水将内外洗净即可。

墨鱼冬瓜粥

原料:墨鱼150克,冬瓜、粳米各100克,调料适量。

做法:粳米洗净煮粥,熟后放入墨鱼、冬瓜丁,煮一会儿后再加料酒、盐、味精、葱、姜、蒜胡椒粉、麻油,稍煮即食。

功效:用于补脾益胃、利水消肿。主治肾炎、水肿痔血。

朋友们,你们爱吃墨鱼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