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和此物一起炒,滋阴养胃,补血润肤,促进骨骼发育,增强造血

鱿鱼属软体动物类,常成群游曳于深约20米的海洋中。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名为“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名为“柔鱼”。

常吃鱿鱼可滋阴养胃、补虚润肤。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作用,与排毒养颜的黄瓜搭配食用,具有健脾益气、健身美容、减肥的功效。

鱿鱼不易消化,而青椒中富含多种鱿鱼缺少的营养素,并含有膳食纤维,可均衡营养,帮助消化。鱿鱼是高蛋白的食物,茶叶中的单宁酸与蛋白质结合,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鱿鱼中钠的含量很高,若搭配上同样富含钠的番茄酱,多吃会加重肾脏负担。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否则会导致肠道运行失调。

温馨提示:干鱿鱼发好后可以在炭火上烤后直接食用,也可氽汤、炒食和烩食。

木耳炒鱿鱼

原料:鱿鱼500克,水发木耳150克,蒜50克,食油、食盐、黄酒、白糖、酱油、姜、醋、味精、水淀粉各少许。

做法:鱿鱼用清水洗净,用刀斜切成片;蒜切片,姜切末。炒锅置旺火上,加油烧热,用姜末炸锅,加入鱿鱼翻炒几下,捞起放盘上待用。

再加油烧热锅,将木耳炒几下加入鱿鱼,再翻炒几下,随后加黄酒、食盐、白糖、酱油。加适量水烧开,用水淀粉勾芡,加入味精拌匀即可。

功效:滋阴养胃,补血润肤,对骨骼发育和造血有益。其丰富的蛋白质、铁质及胶原质可使皮肤嫩滑有光泽。

朋友们,你们爱吃鱿鱼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