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喂猪的野菜,城里人当宝,减肥瘦身,养肝护肝,卖9块钱一斤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农村喂猪的野菜,城里人当宝,减肥瘦身,养肝护肝,卖9块钱一斤,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茼蒿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蓬花菜 [1] 、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桔梗目、菊科、茼蒿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分裂,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

减肥野菜

茼蒿,农村田里很常见,经常一长就是一大片,茼蒿本身水分多,热量低,特别适合减肥和预防肥胖的人群食用。

保护视力,茼蒿

茼蒿,别看它小小一株,它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具有美肤、抗氧化、保护视力的作用。

养生野菜,茼蒿

茼蒿相比其它的绿叶蔬菜钠离子含量稍微的高一点,但是本身钾、镁、膳食纤维含量都很高,具有较好的养生效果,能养肝护肝,对肝脏好,不妨试试。

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据中国古药书载: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中国各地花园观赏栽培。河北、山东、河北石家庄等地有野生。

茼蒿,你爱吃不?你家乡有吗?

(图片来源网络)

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有没有认真看呢?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在下面评论哦!小编在评论区端着小板凳坐等你们哦。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