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此物可清洁动脉血管、息风解毒,女人吃可润肤,增加皮肤弹性

芝麻油又称香油、麻油、小磨油等,它是由芝麻子压榨后提炼得到的油料,色泽金黄,香味诱人,是油类中唯一一种生熟皆能用的油料,它是各类食用油中的佼佼者。

芝麻有黑、白两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白芝麻的含油量比黑芝麻要高,补益药用则以黑芝麻为佳。日常生活中,人们除了食用芝麻油外,还用芝麻来制作成芝麻酱。

中医学认为,芝麻油味甘性凉,有清洁动脉血管润燥、护肤、息风解毒和提高视力的作用。芝麻油具有浓郁的清香气味,能促进食欲,增强对营养素的吸收。

其中所含大量的维生素E具有优异的抗氧化作用,减少体内脂肪的积累,可以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的弹性,有保肝护心、延缓衰老和抗癌的功效。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生物素,对身体虚弱、早衰而导致的脱发效果最好,对药物性脱发、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

芝麻酱含铁量极高,对偏食厌食的调整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生长发育都大有好处。

芝麻油中的卵磷脂润肤、增加皮肤弹性、祛老年斑,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食用宜忌:一般人都可以食用。食用过多,不易消化和吸收,会使胆汁和胰腺分泌过多,从而引发疾病每天可以食用一些,大量食用容易腹泻。

香油蜜膏

原料:香油100毫升,蜂蜜200克。

做法:分别用文火煮至沸,停火晾温,将二者混合调匀即可。每日2次,每次服1汤匙。

功效:安胎。主治先兆流产之漏血。

朋友们,你们爱吃芝麻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