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与此物一起煮,补充钙、磷、碘,有利孕妇健康和胎儿生长

紫菜,又名紫英、索菜、灯塔菜等,多生长在浅海岩礁上,呈膜状,颜色有红紫、绿紫及黑紫的区别,但干燥后却均呈紫色,故名紫菜。

汉代以前我国就有食用紫菜的记载,几千年来,紫菜一直被当做珍贵的海味之一,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紫菜中碘的含量很丰富,所以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也就是现在所说的“甲状腺肿大”。

紫菜有消痰结、散瘿瘤、清热利尿、补肾养心的功效。紫菜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对甲状腺肿大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紫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

紫菜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有很强的利尿作用,所以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可以治疗妇女儿童的贫血,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

上等的紫菜以片薄、表面光滑、有光泽、洁净无杂质、含水量在9%以下者为佳。为清除紫菜表面的污染和毒素,使用前应用清水充分泡发,并换一两次水。

食用宜忌:紫菜适宜于所有人食用,尤其适宜于水肿、脚气肺病初期、甲状腺肿大、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增生的患者食用。腹痛便溏的人应忌食。

紫菜虾皮鸡蛋汤

原料:虾皮20克,紫菜10克鸡蛋1个,黄酒、酱油、麻油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紫菜撕碎置汤碗中,虾皮用黄酒浸20分钟后加水适量煮10分钟,搅入打匀的蛋液,调味后冲入汤碗,滴上麻油即可。佐餐喝汤。

功效:补充钙、磷、碘等矿物质。有利于孕妇健康和胎儿生长发育。

朋友们,你们爱吃紫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