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挑这几个时间吸烟,你是与健康作对

烟草在中国流传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据记载是18世纪从国外引进过来的。现如今,中国烟民的数量占比是全世界第一!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但是这些烟民数量却只增不减。面对戒不了烟的人,我们只好建议他们在一些合适的时间抽烟,才不至于对身体更加不好。那么,哪些时间最好不要吸烟呢?

下列时间段吸烟,伤害翻倍

1.早晨杜绝吸烟

对于那些烟瘾特别大的人来说,每天醒过来,嘴角叼着一根烟,看着烟雾弥漫,想来他们的内心是很惬意的吧。

可是,根据最新研究表明,起床后一小时后才抽烟的人比起床后在半小时内就吸烟的人相比,他们患肺癌的概率比后者低1.31倍!也就是说,起床后马上抽烟的人还肺癌的概率是会高出很多的!况且,每天早上起来,因为房间是密闭的,空气中还有很多脏东西,也有可能随着被吸入腹内,更加影响了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建议早上时间,特别是起床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吸烟。

2.喝酒时杜绝吸烟

喝酒又吸烟是大家最常见的一种形式了,往往我们目所能及,在一些露天吃东西的场所,常常能够看到一群喝酒的人周围烟雾缭绕。喝着酒,再品一根烟,似乎再无烦恼。但是!别忘了酒精和烟一起,其害处往往比两者各自分开的毒害大很多很多,甚至在口腔癌患者中,有70%的人与吸烟跟喝酒两者相结合是有很大关联的。当抽烟和喝酒同时进行时,肝脏功能只顾着代谢酒精,而无法顾及到烟草的毒物,使得烟毒滞留在我们的身体里几小时甚至几天。因此,喝酒的时候千万别抽烟。

3.熬夜时杜绝吸烟

往往人们熬夜,要么就是工作加班,要么就是心情失落,内心烦闷。这个时候会认为,抽根烟会缓解一下内心的低落。但是熬夜的时候,本身对肾脏功能就已经带来很不好的影响,使得肾脏无法有效进行排毒,这时候还抽烟,不仅会危害心血管,还会使得血压上升。

4.上厕所杜绝吸烟

很多人上厕所时都会吸烟,主要是为了冲走厕所里面的臭味。但是因为厕所里面的氨浓度就比其他地方还要高,氧气浓度相对较弱,而烟草在氧气较低的情况下会产生比平时更多的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这个时候抽烟,就会把厕所里面的赌气连同众多细菌吸入到人体肺部当中,对人体产生极大的危害。

总而言之,抽烟危害身体的健康,如果真的无法戒掉烟瘾,那么就尽量在合适的时间抽烟,不要让抽烟给自己危害的程度加重,也不要因为自己造成的环境影响到别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