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三十多年姜,姜该不该去皮,今天终于知道答案了,别吃错了

说到姜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姜皮很脏,会想要姜皮去掉,那么这种做法究竟是对不对呢?姜皮真的就是一无用处吗

姜有修复血管作用也是是我们做料理不可少的,姜有中药味,但是姜皮的附近含有丰富的姜辣素,它能够减低中性脂肪、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因此能够减轻血管负担防止老化。建议吃姜要带皮,才能充分利用姜的功效。

另外,姜加热、蒸的时候会有姜中特有的辣味成分(植物化学)的一种就产生出来,它能够修复受损的血管、预防和改善动脉硬化。

生姜皮和姜的性情正好是相反的,在使用的时候,应该要和姜肉一起使用,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中和功效。

生姜皮还具有行水消肿的食疗作用,所以生姜在用于治疗水肿时,最好不要去皮,特别是当这类患者有便秘、口臭、痈疮、痔疮等内热症状时,更应使用生姜皮,而不是生姜,这样就可以避免热性的生姜阻碍姜皮散火除热、利水消肿功效的发挥。

在很多的凉菜中,我们会选择放生姜进去,这个时候就是为了发挥姜的药性一般不必去皮,洗净即可,尤其在气候寒冷的冬季,在烹调羊肉、火锅等热性菜肴时,最好是放不去皮的生姜,只有在食用螃蟹、苦瓜等寒凉性菜肴时或脾胃虚寒者,才建议去掉生姜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