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腰椎间盘突出,这组瑜伽体式,让久坐腰酸背痛远离你!

腰椎间盘突出?这组瑜伽体式,让腰痛远离你!

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这是好的方向,但是很多人开始未老先衰,明明还在年富力强的年纪,却早早患上了老年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腰间盘突出等问题,而且这些从前的老年疾病越来越向低龄化蔓延的趋势。

尤其是腰间盘突出这个毛病多发于在城市中上班的白领一族,他们长期在伏案工作,久坐不动,导致患上腰间盘突出的概率大大增加。另外人们缺乏必要的体育健身活动,也是产生身体毛病的原因之一。

腰间盘突出这个毛病说起来很多人感觉也就还好, 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很多人都有,注意一点就行,但是腰间盘问题不仅仅那么简单,它回严重影响人的工作效率和生活的质量,比如上班坐一会儿,身体疼痛难耐如何集中精神工作,生活中弯腰扫个地都会疼的不行,这种场景想想就挺可怕的。

有的人选择通过手术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说每个人是否有这个勇气,一般腰间盘突出,医生也是不建议动手术的。所以归到源头,解决腰间盘突出最重要的是保养好和加强体育锻炼。津贴就为大家介绍一套瑜伽体式,每天坚持练习,帮您解决腰间盘突出问题,跟腰痛说拜拜。

1.站立后弯变体

站立后弯式,是活跃脊柱、腰部的最直接体式,通过站立后弯的练习,拉伸腰侧、脊柱,缓解因生活习惯导致的腰部、脊柱僵硬、疼痛等现状,给脊柱添加润滑剂,让脊柱更加灵活。缓解因为腰椎盘突出带来的不适,适合腰痛较为明显的人群练习。

练习方式:

两腿并拢,山式站姿开始,腿部伸直,腰背挺直,两手放在身体两侧,头部摆正,眼睛直视前方。左腿向身后退一步,踮起脚跟,两手扶住髋部后侧,拇指朝上,推动髋部往前,启动脊柱、腰部,向后弯曲,大臂向后打开,肩部打开,胸腔上提,头部后仰,维持体式30秒,换右腿在后练习。

2.骆驼式变体

骆驼式,是哈他瑜伽中的重要体式,是拉伸脊柱、腿部的最简单体式,能够强健腰部、脊柱,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使脊柱得到额外血液滋养而受益;使得那些肩部下垂及背部有些驼、年龄较大,脊柱受过伤的人,都可很方便的练习。

练习方式:

两腿分开与肩同宽,脚面绷直贴地,跪姿开始。两手放在身体两侧,身体挺直,缓和呼吸。两手往前平举,肩部下沉打开,髋位摆正,身体后仰,保持背部挺直,大腿、髋部、腹部、腰部在一条直线上。维持体式30秒,慢慢起身回到跪姿休息,重复多练习几次。

以上两个体式,简单易学,老年人也可以练习的哦,现在就开始练习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