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可能有1黑、2红、3黄的表现,常做五个一,养肝排肝毒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内在器官,也是最大的消化腺,最大的解毒器官。

人体的肝脏有2个手掌那么大,肝脏有造血,代谢,疏通,消化,解毒,合成激素,运输营养等等很多的作用。

而中医养病先养肝,但是肝脏也是被称为是“哑巴器官”,所以我们肝癌的患者逐年增加,并且死亡率也是极高的,主要就是因为肝脏没有末梢神经,检查出肝癌一般都是中晚期。

肝不好,可能有1黑、2红、3黄的表现,常做五个一,养护肝脏

一黑

黑眼圈

眼睛是肝脏的外在的反射区,生活中如果经常熬夜就是出现黑眼圈,主要就是在凌晨时,是肝胆的排毒时间,而熬夜就会导致毒素的堆积,代谢异常。

日积月累出现肝脏损伤,最明显的就会表现在黑眼圈上,并且肝毒的堆积也会导致多梦,精神萎靡等症状。

二红

1、皮肤红

一旦肝脏功能下降,肝脏没活雌性激素的能力就下降,导致雌性激素堆积造成毛细血管充血,皮肤就会出现异常的红色。

肝掌是肝脏损伤的表现之一,就是手掌的大鱼际和小鱼际处发红,或是皮肤的各处出现红色的蜘蛛痣。

2、异常出血

肝主藏血,并且肝脏也有凝血的功能,而肝损伤,身体就会出现异常的出血。

月经不调,皮肤青紫或是经常的鼻子出血,牙龈出血等问题,及时的检查一下肝脏的健康。

三黄

1、黄疸

黄疸就是我们的眼白处发黄,而肝胆相照,相互表里,肝脏的损伤,影响胆汁的分泌,胆红素不能正常的排出,长时间就会形成肝细胞性黄疸的出现。

2、脸色发黄

肝脏排毒下降导致毒素堆积,并且输送营养的功能也随之下降,就会造成营养不良,脸色蜡黄。

并且肝脏也会影响胆的功能也会出现蜡黄的表现。

3、尿黄

尿不仅仅可以反映出肾脏的健康情况,尿液发黄和肝肾的代谢都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肝脏不健康,热毒的堆积,肝火等问题也会导致尿液变黄。

这3种人,最好定期的做好检查,预防肝癌发生!

1、家族史的人

肝癌是有家族性遗传的特点的,先天的基因的缺陷,尤其是直系亲属有患肝癌的一定摇拍做好定期的检查,注意后天的生活习惯。

研究发现,有肝癌家族史的人其患癌几率升高30%。

2、肝炎的人

肝炎是肝癌的基础疾病,有肝炎到肝硬化再到肝癌,研究表明,如肝炎不加以控制,其患癌的几率是成常人的5-10倍。

所以有肝炎,或是乙肝,甲肝等基础疾病的人,一定在半年内做一次肝功能的健康,做好提前预防和治疗。

3、长期喝酒的人

喝酒伤肝是毋庸置疑的,酒精的代谢主要就是在肝脏中,并且肝脏一小时只能代谢7克酒精,所以大量的饮酒者,导致酒精在肝脏的堆积,诱发酒精肝。

而酒精肝是临床上吃炫最在,发病率最高的肝脏疾病。

生活中,养护肝脏,做好五个一,你的肝脏越来越好

多一份运动

运动可增加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助于肝脏的解毒排毒的功能,合理的运动是维持健康的关键。

运动有助于活跃腹腔血液,减轻肝脏淤血,增进食欲,改善消化和吸收功能等,还能消除过多脂肪对肝脏的伤害。

运动增加身体的免疫力,预防病毒细菌的侵蚀,防止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常饮一杯茶

在水中,放入硕参,苦荞,蒲公英调制成硕参苦荞茶,养护肝脏,清除肝毒。

硕参,学名菊苣,又称为是玉兰,既是食物也是药物,其提取物有加胆碱的合成,可修复受损的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肝护肝的作用。

尤其是对酒精性肝损伤和化学性肝损伤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苦荞,也是药用价值很高的小植物,其含有黄酮类成分,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有一定的疗效。

蒲公英,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有效的排出肝脏毒素,降低肝火,消除肝脏炎症等作用。

保肝护肝的功效可以奶蓟不相上下,现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肝脏的损伤和修复。

少生一点气

常言道“气大伤肝”肝脏是主疏泄情绪的器官,所以人在生气的时候最先损伤的就是肝脏。

人在生气时,导致肝气不疏,肝气郁结,肝火过旺,一起肝脏的堵塞,久而久之,导致肝脏实质性的损伤。

所以经常的微小,开心有疏通肝气,养护肝脏的作用。

常按一个穴位

每天晚上泡泡脚,增加气血的循环,有利于肝脏的滋养,并且有助睡眠养护肝脏。

泡脚后,按摩太冲穴,可以增加肝脏的解毒代谢功能。

位置:脚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沿骨缝的间隙按压并前后滑动,做20次。

多吃一种蔬菜

民以食为天,再者药补不如食补,食物是最健康也是最有效的养护身体健康的东西。

对于肝脏喜欢绿色的蔬菜,所以多吃蔬菜有利于肝脏的代谢和解毒。

并且大量的维生素,像维生素C,维生素B都有保肝护肝,预防炎症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