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夜尿频繁,这些症状也是肾虚“信号”!别忽略了

肾虚对许多人而言都不是陌生的词语。其实肾虚这个问题,不止在男性同胞身上会发生,在女性同胞身上也是常有的事。在中医的分类里,造成肾虚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接下来就看看肾虚有什么症状以及如何调理肾虚。

肾虚七大症状,你中了几个?

1、夜尿频繁

晚上睡着以后,尿量还是和平时一样但需要频繁起夜,说明肾脏出了点问题。正常情况下男女进入深度睡眠状态的时候,几乎不会起来上厕所的。假如是每一小时就起来一次的话,那就是肾亏了,需要去找医生开些药方调理了。

2、耳鸣头晕

如果经常有头晕的感觉,并且还会伴随着耳鸣跟恶心的症状。常出现这类状况可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觉得只是因为压力大导致的就忽略。长期如此还可能是肾虚的症状,需要好好养肾。

3、怕冷

夏天是比较炎热的时节,而如果在换季的时候,或是突然暴雨或者刮风来袭时感到怕冷,就可能是肾虚。

4、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是肾虚的最主要特征之一。人体腰疼主要是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内伤造成的,二则是劳损导致,但两者都与肾虚有很大关系。前者是因为肾虚引起的一种症状,后者则是让人肾虚的原因,虽然感觉像是差不多的意思,但是总归还是不一样的。假如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问题,那么就需要好好休息了。

5、女性睡眠质量差

女性肾虚者,容易心情烦躁不堪。白天的时候注意力容易分散,夜晚则因为思虑过重导致失眠多梦,影响睡眠质量。

6、眼睑浮肿

用中医的说法来看,肾脏是主水的,肾虚就代表了体内的水分积累太多,流通不顺畅,新陈代谢功能差,无法在体内排出,只能表现在肌肤表面,最明显就是突出在眼睑部分。

7、白带清沥

肾虚的女性患者还有白带过多,以及过于清沥的症状。在中医的说法里,肾脏还有管理生殖方面的功能,因此假如肾虚就会导致白带稀于平常的症状。

得了肾虚,药物治疗固然重要。而除了药物治疗,我们应该如何通过饮食调理肾脏呢?其实人们常说的肾虚分为两种,不同的肾虚者补法也有所不同:

1.肾阴虚

海参粥

:把泡发的50克左右的海参切碎,加入100克左右的粳米,一同混合煮成粥,在熬煮过程中依据自己的口味,自行加入葱姜食盐进行调味。

冬虫夏草淮山鸭汤

:称出大概15克的冬虫夏草,山药剥皮,和着老鸭进行隔水炖汤,调味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食盐姜等。一周可以食用2次。

2.肾阳虚

鸽子鸡肉大锅炖

:取鸽子一只加上大约150克的鸡肉,然后混合炖肉或者是煮成汤,加一点青菜和其他调味,比如食盐和胡椒粉等。

羊肉粳米粥

:取新鲜的羊肉5两,洗净以后放入锅中,然后加入一些粳米,混合熬制羊肉粳米粥。可以加一些姜或者胡椒辟除一些对羊肉的膻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