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此物身体好,缓解压力,消除疲劳,最适宜产妇调养身体

小米又名粟米,古代叫禾。小米米粒小,制成品有甜香味。我国北方有用小米熬粥加红糖来为产妇调养身体的习俗。

小米熬粥营养丰富,人美称其“代参汤”。小米非精制而成,保留了大量维生素及无机盐,而小米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是大米的数倍之多,能有效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

女人常吃此物身体好,缓解压力,消除疲劳,最适宜产妇调养身体!

小米含大量碳水化合物,可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小米宜与富含赖氨酸的大豆和肉类搭配食用,可提高营养价值。

补血补虚小米鸡蛋粥

原料:小米100克,鸡蛋2只,红糖100克,清水适量。

做法:小米淘洗干净。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小米,用旺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煮至粥浓,打入鸡蛋,略煮即成,以红糖调味后进食。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小米中的B族维生素可促进人体对其的吸收利用率,红糖可排除淤血并补血,同食对身体特别有益,常用来做产妇的食疗方。

朋友们,你们爱吃小米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