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品对糖尿病好?这五种平价食物,降糖有一手

糖尿病患者人群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呢?作为糖尿病病患,在饮食的部分,是需要慎之又慎的,对糖尿病有益的食物其实也不少,但是也有些食物是需要患者避免的,一旦食用就会起到加重病情的作用。那么具体来看哪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常吃呢?

什么食物是天然“降糖药”?

◆紫菜

紫菜中含大量蛋白质,胡萝卜素等物质,特别是一种有紫菜里才会产生的物质叫“紫菜多糖”,可以起到辅助降血糖的效果。糖尿病病患可以在吃饭前适当摄入紫菜,来降低血糖指数。也可以用紫菜进行烹调。

◆黑木耳

黑木耳中包含大量的维生素,钾,钙等,其中也是一种唯有在黑木耳里才会有的,木耳多糖,起到一定的降糖功效。

◆胡萝卜

胡萝卜里含有大量不同种类的维生素,除此之外,有研究表示胡萝卜的提取物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胡萝卜除了可以烹调成菜品,也可以洗净直接生吃,或者榨胡萝卜汁,都是有着一样功效的,甚至生吃获益更多一些。

◆大蒜

之前大家都知道大蒜有着帮助人体杀菌抗毒的作用,还能保护血管,降低血脂含量。而近几年的医学研究发现,大蒜还可以帮助降血糖。大蒜除了当做烹饪的配料,也是可以生吃的。

◆苦瓜

根据研究表示,糖尿病患者多吃苦瓜可以促进治疗效果,有效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左右,提取物能够帮助减少血液里血糖的含量。

那么有什么食物是要谨慎吃的呢?

首先,果仁类。

果仁类食物,特别是花生与葵花籽都是热量很高的食物,甚至与同等质量的肉类相比,有着更高的热量指数。如果糖尿病患者大量食用了果仁类食物,一定是会影响血糖的控制效果的。

其次,甜品类。

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能碰甜品,包括是大部分含有糖类的食物。因为那些带甜味的食物,特别是甜品,含有大量各种不一的糖类,摄入以后血糖是一定会升高的。

再次,酒类。

大部分糖尿患者人群有着一定的喝酒习惯,那么因此就会带来一些相应的并发症。所以为了不拖重病情,还是最好避免饮酒,如果是真的想要喝酒,可以选择浓度比较低的果酒,并且要吃完东西再食用。如果是糖尿病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特别是有需要使用胰岛素等药物的人群,一定不可以喝酒。

最后,重口味的食物。

糖尿病病患们平日里最好进行低盐清淡饮食。少吃一些腌制煎炸品,烹饪方式尽量选择蒸煮炖为好,调味品放的越少越好,比如要避免勾芡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