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人有福了!常吃此物,凉血止血,降低血压及胆固醇

芹菜在我国食用历史悠久,其保健功效较高。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

芹菜所含铁量较高,可养血补虚,女性食用效果更好;芹菜还含酸性的降压成分,有明显的降压作用,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

芹菜子中含有一种能镇静安神的碱性成分,食用芹菜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此外,芹菜还可利尿消肿、增强食欲。

辅助降压——芹藕汤

原料:芹菜 150 克,莲藕 150 克,植物油、精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芹菜连叶洗净, 切段;莲藕洗净, 刮去外皮, 切片;汤锅内放植物油,八成热时加入芹菜、莲藕,煸炒1分钟;再加精盐和适量水,煮沸后加鸡精调味即成。

芹菜能凉血止血,降低血压及胆固醇;藕能止血散瘀、清热生津,芹藕汤中二者各半同食, 更能有效止血凉血, 适用于血热型功能性子宫出血等疾患,对慢性病也有辅助疗效。

朋友们,你们爱吃韭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