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瘦的人会得糖尿病吗?符合这几种情况,一样得

近些年来糖尿病发展成为了一种大众疾病,而且患者年龄段越来越低,从数据显示,糖尿病基本上出现在肥胖人群当中,不过随着糖尿病的大众化人们也开始担心很瘦的人会得糖尿病吗?

瘦人也会得糖尿病!

虽然说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并没有被严格认识到,但是遗传原因以及环境因素都是导致糖尿病出现的罪魁祸首,肥胖虽然也是导致糖尿病出现的原因之一,但是毕竟只占据一小部分,如果其他条件满足,瘦人也会患糖尿病。瘦人之所以会患糖尿病多数情况下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的,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

1、有家族史

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那么这些人群就属于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即便身材苗条也不例外。

2、压力太大

压力太大对一个人的健康影响是比较严重的,而且如果身上的压力没有得到及时的释放,就会影响整体内分泌会导致糖代谢失调,因此也就会导致糖尿病发生。现在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比较快,压力太大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会导致胰岛素分泌量不足,除此以外胰岛素利用不充分也是导致瘦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3、隐形肥胖

肥胖并不是从外形上看到的,有些人从外形上看并不属于肥胖的范畴,但是身体上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尤其是肚子上的脂肪含量很高,这类人群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因此除了关注身体形象或者体脂数之外,还需要注意检测腰围以及臀围等等。

4、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

多囊卵巢综合症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发生,虽然说这类患者的体重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会存在比较也严重的胰岛素抵抗现象,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从上述内容可以知道,糖尿病在瘦人身上也会出现,而且瘦人患糖尿病的原因也已经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当察觉到糖尿病症状之后第一时间进行治疗。

认清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体重下降

多数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体重下降的现象,之所以会出现这类现象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那么身体营养能量的来源就不得不从蛋白质以及脂肪处来提取,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

——喝水量大大增加

喝得多排尿多是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脱水情况比较严重,而且高血糖的状态会刺激到中枢神经产生口渴的症状,因此喝水量会越来越多。

——食量增加

糖尿病患者在大量排尿的时候会将糖分通过尿液排出身体之外,长时间下去人体就会因为缺乏营养物质而表现出饥饿的反应,总是吃不饱想要吃东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