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女人常吃此物,防止皮肤色斑,还可滑润开胃,美白肌肤

菜花,又叫花椰菜,有白、绿两种,绿色的又叫西蓝花,胡萝卜素含量比白色菜花要高些,而营养、作用基本相同。菜花肉质细嫩,味甘鲜美,营养较一般蔬菜更丰富,易为人体消化吸收。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菜花还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率。

菜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可降低患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另外,菜花中还含有二硫酚硫酮,可以防止皮肤色素斑形成,经常食用还可滑润开胃,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

让身体更强壮——鲜菇炒菜花

原料:菜花150克,鲜蘑菇200克,素汤30克,精盐、鸡精、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将菜花洗净掰成小朵,放入开水锅内氽一下捞出;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备用 ; 热锅加油烧至七成热, 下鲜蘑菇煸炒一下, 加入素汤、 精盐、鸡精,烧沸;放入菜花煸炒至熟,用湿淀粉勾芡即成。

菜花富含营养,鲜蘑菇亦含有多种有效成分,可滋补身体,提高免疫力,起到益神开胃、止咳化痰、通便排毒的作用,二者宜搭配同食,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

菜花还宜与鸡肉、牛肉搭配同食。与鸡肉同食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免疫力,防病健身;与牛肉同食可帮助人体吸收牛肉中所含维生素B12,可防治心脏病,益于身体健康。

朋友们,你们爱吃菜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