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人看过来!此物可降低血液黏度,预防血栓,常吃降压降脂

洋葱为百合科草本植物,二年生或多年生植物,是一种非常普通的家常食用蔬菜。

洋葱营养丰富,有独特的辛辣气味,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因为洋葱鳞茎和叶子含有一种称为硫化丙烯的油脂性挥发物,能杀菌抗寒、预防流感,还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洋葱还含有能抗衰老的半胱氨酸,洋葱中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清除会诱发癌症的自由基,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洋葱的独特保健价值还在于,它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脂血症、心脑血管病患者有益。

让身体更强壮——洋葱爆羊肉

原料:洋葱150克,瘦羊肉300克,鸡蛋50克,精盐、酱油、料酒、鸡精、淀粉、芝麻油、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羊肉先切成厚片,两面交叉打花刀,切成长条,再切成方丁,放入碗内加精盐、鸡蛋清、湿淀粉搅匀;洋葱切段备用;将精盐、酱油、料酒、鸡精、湿淀粉一起装碗内搅匀成汁;

锅内放油,在旺火上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羊肉丁,拨散,再放入洋葱搅散迅速捞出;锅内留少量油,用旺火烧热后放入羊肉丁、洋葱爆炒;接着倒入碗内芡汁翻炒,淋上芝麻油,颠翻几下,即可出锅。

洋葱所含硒为抗氧化剂,可防癌抗癌;羊肉性热,可温中补阳、大补元气,二者同食可增强机体免疫力,益于身体健康。

洋葱还宜与鲫鱼、牛肉、 鹅肉、苹果、茶叶同食, 可保护心脏, 预防慢性病,延年益寿。

朋友们,你们爱吃洋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