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坐着超过8小时会怎样?研究发现:久坐患癌风险高

久坐伤身很多人都知道,但是,长时间坐着会给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大家并不是很清楚。近年来,“久坐可能会诱发癌症”的谣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久坐的危害该如何避免呢?

久坐增加患癌风险?

久坐会伤害人体健康,德国某一研究发现,如果一天坐着的时间延长两个小时,患肺癌的风险会增加6%,患大肠癌的概率会增加百8%。女性朋友经常久坐则危害更大,每天多坐两个小时,患子宫癌的概率将会增加10%。

人体活动量的增加,体内的免疫细胞数量便会增加。

而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动,身体活动量便会大大减少,免疫细胞降低,便无力抵抗病毒入侵。

长时间坐着很容易增加肠道、子宫以及肺部这三个部位的患癌概率。

另外,久坐还可能会导致肥胖,尤其是腰围部位会更粗,这是因为坐着时,体内的胆固醇、血糖以及甘油三酯的水平都会升高,堆积在腰部位置,从而导致腰部发胖。此外,长时间坐着还会增加患颈椎病病的风险,气血滞留从而加速颈椎病的出现。

如何避免久坐危害?

1、平板支撑

这是一个常见的瑜伽动作,可以同时活动手臂、腿部以及核心肌群,促使身体产生免疫因子。在做平板支撑时,需保持面部朝下,双腿并拢,前臂接触地面,肩部和肘关节处于垂直的状态。

除了动作标准,还要求平板支撑时收腹提臀,全身的肌肉绷紧,可以循序渐进让动作的持续时间越来越长。

2、干洗腿

用双手抱紧一侧大腿根,然后用力从大腿根向下慢慢按摩到脚踝位置,然后再从脚踝地方慢慢按摩到大腿根,用这种方法再按摩另一条腿,可以让关节越来越灵活。

3、垫脚

首先,将双足并拢跟地面接触,然后慢慢踮起脚尖,让身体放松,每次垫脚尖可持续二三十次。在做这个动作时,小腿后部收缩的时候会挤压出一定的出血量,可以加快下肢血液循环。

久坐对身体有这么多的伤害,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起来,即便是工作非常忙碌,也要每隔一个小时站起来活动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