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看过来!常吃此物,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还解毒抗癌

南瓜在我国很受欢迎, 既可当菜又可代粮, 是我国居民经常食用的瓜菜,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于是南瓜越来越受人们的重视。

南瓜是低脂、低糖、低热量的食物,被人们称为“减肥良药”。

南瓜内含有果胶和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保护胃胶道黏膜,降低血清胆固醇和控制血糖,能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症;还能吸附粘结并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可达到解毒功效。

南瓜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起到防癌作用,并可防治肝、肾疾病;南瓜富含的钴、锌元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造血功能,帮助儿童生长发育。

滋补强身山药炖南瓜

原料:南瓜300克,山药3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内瓤,切成块;山药洗净削皮,也切成相同大小的块;切好的山药、南瓜块放入炖盅内,加红糖、水烧开后盖好盖,改用小火炖 1 小时左右,至山药、南瓜熟烂时即可。

山药可补气, 南瓜富含维生素及食物纤维,宜同食,可提神补气,降脂减肥,让身体更强壮。

此外,南瓜还宜与绿豆、猪肉、莲子同食,都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可保健身体。

朋友们,你们爱吃南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