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肠癌离世,生前不近烟酒,医生:两样毒物吃太多

医生最后一次抢救,耗时两个小时,还是没能将小佳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一个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短暂的医生。

小佳的父母哭的声嘶力竭,他们实在不明白,自己乖巧懂事的女儿为何会得肠癌,还是晚期,这么快就撒手人寰。

小佳生前可是个乖乖女,不近烟酒,也没啥不良嗜好,甚至连熬夜打游戏都很少,怎么就被肠癌盯上了呢?医生也很为小佳惋惜,但医生却说,小佳的肠癌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小佳之所以得肠癌,是两种毒物吃太多了。

小佳虽然没啥不良嗜好,但却是个贪吃的姑娘,因为家里条件还不错,小佳在吃上也从来不苛待自己,想吃啥就吃啥。

自从高中开始,就特别喜欢吃两样东西——麻辣烫和街边烧烤。小月每月的零花钱几乎全花在了这两样“毒物”上。

很多人都受不了麻辣烫和街边烧烤的诱惑,它们吃着是挺好吃过瘾,可它们却是典型的不健康食物。

麻辣烫的特点就是又麻又辣,辣椒在嘴里时我们会感觉辣辣的,当它进入到肠道时,会使肠道不规律的蠕动增加,从而导致肠道内的食物残留时间过长,引起肠道不适症状。

而且一些麻辣烫商贩,为了提高利润就降低食材的质量。经常购买用工业烧碱、双氧水和福尔马林处理过的鱿鱼圈、白毛肚和鱼丸。这些都是对身体伤害极大的强致癌物!

经常吃烧烤对身体也有很多不良的影响。由于肉直接在高温下进行烧烤,被分解的脂肪滴在炭火上,再与肉里蛋白质结合,就会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致癌物质。

若人经常食用被苯并芘污染的烧烤食品,致癌物质会在体内蓄积,有诱发胃癌、肠癌等的危险。通常我们提到的肠癌实际上是指大肠癌,因为小肠固然也可以生癌,但是机会极少。大肠癌又可以分为结肠癌和直肠癌两部分,其中以直肠癌较为多见。

肠癌的早期最典型症状就是——便血。

肠癌早期会出现便血(或粘液便)、便秘、腹泻、腹痛、腹胀等症状。如果突然出现这些症状,且又有一些高危因素如肿瘤家族史、炎症性肠病、高蛋白饮食习惯等,那么还是应该到医院专科及早检查。

正常的排便并不会引起肠黏膜破损出现便血,但若大便与肿瘤表面摩擦后却极易出血,所以,便血是识别大肠癌早期病变的最典型症状。

若排便时发现有便血,患者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如粪便隐血试验、肠镜检查等,以及早明确诊断,避免耽误治疗时机。

专家表示,肠癌属于一种可以预防的癌,主要是因为肠癌的恶变过程需要较漫长的时间,在这个阶段内,可通过养成良好习惯来预防。

一,饮食注意,多摄入三种食物

1、高纤维含量食物

由于纤维并不能在肠道内被消化,所以就会刺激人们的肠道蠕动,另外纤维还能吸附食物残渣中的致癌物,避免致癌物与肠道黏膜过度的接触,从而起到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常见的高纤维食物有海藻、地瓜、苹果等。

2、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食物能预防大肠癌,主要是因为抗氧化剂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帮助人体对抗有害的自由基,从而达到预防大肠癌的目的。

常见的抗氧化食物有蓝莓、绿茶、番茄等等。

3、香料类食物

这类食物具有很好的抗炎效果,能杀死大肠癌细胞并且还能帮助人体改善消化能力。

常见的香料类食物有大蒜、薄荷、姜黄等等。

二,补充水分,预防便秘,养护肠道

喝水好处多,很多年轻人因喝水少引起便秘的很多。

喝水,补充体液水分,除了正常的白开水、矿泉水之外,要注意少喝饮料,可以适当喝茶,喝茶也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和预防便秘。

建议每天喝一杯蒲公英根茶或玉兰根茶,对缓解便秘,养护肠道都是很好的。

蒲公英也是含有膳食纤维的,自然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蒲公英全株可入药,蒲公英根比蒲公英叶有更好的去火排毒功效。

一些便秘正是由上火引起,喝蒲公英根茶可清热去火,通过去火改善大便干燥、排便不畅等问题,从而帮助清肠、养肠、排肠毒。

玉兰根含有低聚果糖,低聚果糖又叫蔗果低聚糖或果聚糖,具有改善体内菌群,排毒清肠、改善脂质代谢,降低血脂、调节机体免疫系统,提高免疫力、促进矿物质吸收等生物活性。

经常饮用玉兰根茶,可增加这种低聚果糖的摄入,它们在人体内发酵会引起双歧杆菌数量的增殖,生成菊糖的益生素原形,具有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减少肠道内有害物质的产生与积累,抑制细菌毒素的产生等生理功能。

三,维持健康体重

肥胖以及体重过重都会增加罹癌的风险,尤其是大肠癌。因此,你应该要维持健康的体重,控制BMI值和体脂肪。

BMI指数也就是肥胖指数,也是就是体质指数,使用身高和体重来计算的一个数值,是目前国际上常用来衡量人体肥胖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BMI指数是指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的所得值,这个概念是是19世纪比利时人提出的,它的计算方法是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体质指数作为一个衡量人体健康的指数,在西方国家规定,体质指数小于18.5为过轻,183.5~22.9为正常,大于23为超重,大于25为肥胖,大于30为重度肥胖。

四,适量运动,慢跑最好

年轻人步入社会之后,慢慢丢弃了运动的习惯,而运动好处多多,运动不仅可以提高新陈代谢,提高心肌功能和肺活量,同时还有助于肠道运动,尤其是慢跑,还有助于女性生殖器官“运动”,预防慢性妇科病。

建议每周运动3-5次,每次运动30分钟以上为宜。切记不要过量、过度而损伤身体,循序渐进,适宜为好。

注:所有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可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