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植物,全身都是刺,鸟儿都不敢站,价值十分珍贵

过年的时候,在农村遇到了很多野生植物,它们有的带刺,很多农民朋友不太认识,其实它的价值十分珍贵。在农村被称为“鸟不宿”。在一些地方被称为鸟不宿,全草都能入药,价值十分珍贵。

鸟不宿为冬青科植物,是一种常绿小乔木,喜欢阳光充足气候温暖的环境,并且喜欢长在排水较好的酸性土中,在灌木丛中很常见,大家在山坡遇到,一定要注意保护。

鸟不宿的植株十分特别,整个叶子十分稠密,并且它的叶子也长满了角边刺,如果一旦碰到,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碰,以免被扎到。而且鸟类也不敢停留在上面,所以被称为鸟不宿。它的果子则为圆形,成熟后则为紫黑色,能够成串生长,很有观赏价值,但是却不能够吃。

鸟不宿长相十分奇异,整个植株基本都由叶子构成,十分稠密,并且叶片都有角,在药用方面,它的价值则十分珍贵。能够养肝肾,调理气血,祛除风湿,对腰膝痿弱、风湿痹痛、跌打损伤、肺痨咳嗽等症状都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现在大家对鸟不宿这种植物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它的药用价值十分珍贵,但是在农村则十分常见,导致大家都经常忽视,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植物,一定要注意保护,但是不要轻易触碰,以免伤到手。

而且鸟不宿在我国分布十分广泛,如果大家要想入药,则需要咨询医生,文章旨在科普,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在此,祝大家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